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经济开发区着力打造干部铁军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9年05月14日08:20:00 

强化作风建设 激发担当作为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日前,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利用每天上班前一小时举行为期1周的军事化训练活动,旨在打造“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干部铁军,为高质量发展和高标准实施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三年创建行动计划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资料图)

  经济开发区是我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通过聚焦“五大病症”,作风顽疾“大扫除”,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问题、推动工作,锤炼干部队伍精气神,为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学习是先导。经济开发区在继续开展周一夜学,持续提高干部队伍的理论素质和业务素质基础上,精心组织各个层面的“六问聚共识、思想再解放”大讨论活动,在全区上下凝聚起“爱嵊州、加油干”的思想共识;组织开展“谋思路、话担当”专题学习讨论会、年轻干部演讲比赛;召开年轻干部成长论坛,让年轻干部围绕“年轻干部成长助力开发区创建国家级开发区”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强化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使其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

  作风建设是攻坚战、持久战,用好“管理”和“监督”这两把钥匙,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过程中“管好干部”的有力保障。经济开发区将通过“抓学习、求实干、话担当、促创新、优服务、强协作、兴法治、尚廉洁”等八大举措,坚决破解“中梗阻”“不担当”“微腐败”等突出问题,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使干部作风建设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4月10日,督查办对月湖公园工程建设情况专项督查的通报,希责任单位在今后工作中能够充分重视重点工程项目的进度,及时协调推进。针对可能存在的问题能够提前预判,预留充足时间。”这正是开发区督查办公室的工作缩影。

  今年年初,围绕“三个年”“五个聚焦”及推动高质量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开发区成立督查办公室,根据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开展高频见效的督查工作,实行“一月一督查、一季一通报”。突出重点以大兵团作战方式打好城东核心区块整治提升攻坚战,以战役提升凝聚力,对需要整改的问题列入“交办问题”库,落实红黄牌警示督办制度,实行动态销号管理与年度重点工作清单督查,确保各项中心工作落到实处。

  “我们督查办要做到党工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督查办主任李友亚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加强对开展“三服务”、实施“三个年”等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倒逼各级干部履职尽责,为全力推进高水平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建设提供作风保障。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开发区“三举措”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发区全面掀起高质量招商招才新热潮
经济开发区着力打造国家级开发区
开发区、发改局开展“六问聚共识、思想再解放”大讨论活动
>>文化生活
首届民间工艺手工技艺大展示活动结束
大讲堂|商良波:如何做好孕前孕期保健
张佳宁复古大片 慵懒时尚化身鬼马精灵
如何保养好肌肤?朱一龙这样说!
本田城市电动汽车定名本田e
“水立方”变身“冰立方”到底有多难?
《X战警:黑凤凰》现有史以来最大危机
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纪录片《佳节》开播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任何挑战都挡不住中国前进的步伐
《亚洲 文明之光》 第一集 文明华章
社评:时间将证明极限施压对中国没用
弘扬优良家风,习近平这些话深入人心
浙江新政预计减负2000亿元
中美经贸合作是正确选择 但合作有原则
国际要闻
2030年后人类世界怎样?外媒:或定居火星
美称向中东部署更多打击群 应对伊威胁
联合国说已监督也门胡塞武装从港口撤军
“伊斯兰国”宣称在印度建“省”
工程团队修复古罗马帝国皇宫时发现密室
人造奶研发取代牛奶?活性物质复制不了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