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我市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联姻省援疆计划项目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屠波波 卜科学 2019年06月03日10:30:58 

奔向优质均衡的教育春天

  “我们马上可以在自己的教室里,与浙江的老师同学们一起上课了,真让人兴奋。大家都说浙江老师的课堂特别美,像水一样温柔,我们好期待!”新疆自治区阿瓦提县鲁迅小学五年级3班的帕合热阿依·帕尔哈提同学开心地说。

援疆教师与当地年轻教师结对,注重教育教学引领。

  新疆自治区阿瓦提县鲁迅小学和浙江省嵊州市剡山小学教育集团元培校区相隔万里,距离虽远,但他们的心却紧紧连在一起。近日,相隔万里的两所学校正式签订了《“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协议》,教育结对帮扶自2019年开始,每3年为1轮,拟采用同步课堂、网络研修等方式开展各种教育教学活动,基于互联网的同步课堂技术,让优质教育资源零距离。眼下两地已进入技术调试阶段,在近期展开线上网络同步教研,以“互联网+”的形式,将“互联网+义务教育”和绍兴援疆行动紧密结合,纵深化推进,增援新疆教育。

  阿瓦提县援疆教师11人团队合影

  说起两所学校的帮扶结对,来自嵊州市长乐中心小学的援疆教师蒋伟平表示,援疆过程中,他深深体会到学习资源的不平衡,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扣浙江省政府“互联网+义务教育”部署思路,创造性地建设中小学结对帮扶机制,与绍兴援疆紧密结合,作为一名绍兴援疆教师,责无旁贷。同时,剡山小学教育集团周幼红校长也表示,学校将抓住这次结对帮扶的机会,积极以“互联网+同步课堂+同步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视频直播互动教学;两校实现同步上课、同步享受优质教学资源;基于网络平台开展集体备课、教学诊断和主题研修活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两校教师教学整体水平;线上依托浙江省“之江汇”教育广场,由嵊州市剡山小学教育集团针对新疆阿瓦提县鲁迅小学的薄弱学科,提供以视频点播为主的网络课程引领,促进优质资源共享,且行且思,常研常新。这样的做法,对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新疆来说,是极其方便、快捷获取优质教育资源的方式。优质均衡是大家共同的目标,只要脚步不停,终能到达。

  “互联网+义务教育”作为省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嵊州市政府、市教体局高度重视,在积极探索“互联网+义务教育”发展新模式的同时,探索个性化发展模式,尽可能扩大受益面,最大化促进教育公平。此次结对帮扶工作是嵊州市全面推进此民生实事项目的具体体现,也见证了援疆教育工作者的良苦用心。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责任与坚守 情怀和担当——援疆教师竺建江小记
绍兴教育援疆帮带引领结硕果
这位医生援疆2个多月 他的行为已传遍当地
今天出发!我市这5名援疆教师,有你认识的吗?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人同创、五美共建
· 【专题】2022北京冬奥
· 【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 【专题】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
· 【专题】祖国颂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专题】捉谣记
· 【专题】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井上操控更省心 井下作业更安全
从进博会看入世20年 这份成绩单请收好!
人民日报专访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共同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长三角
袁家军看望第七届浙江省道德模范代表
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浙江基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国际要闻
CPI创近31年最大涨幅 美面临前所未有的通货膨胀危机
欧盟高官外访中东 应对白俄罗斯与波兰边境难民危机
联合国:全球粮食进口费用将在2021年创历史新高
印度新德里遭遇雾霾天气
美联储加息争论声起 部分国家未雨绸缪
彩灯万盏不夜天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