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我市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9年06月04日10:20:23 

严格公共场所禁烟执法

  在办公室、电梯、餐厅、酒店、车站等公共场所随意吸烟,是市民较为反感的不文明行为之一。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连日来,市卫生健康局开展多种形式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严格公共场所禁烟执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5月31日,市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先后来到鹿山广场、国际大酒店、城市酒店、客运中心等人员流动较为频繁的场所,检查公共场所吸烟情况,并进行禁烟宣传。在检查过程中,未发现在公共场所抽烟的市民。“车站里平时专门有劝烟人员在巡逻,一旦发现有抽烟的人,会及时劝阻。”市客运中心站长郦根说。

  在城市酒店,执法人员发现,在大厅休息区的桌子上,丢弃着两颗烟蒂,桌上散落着烟灰,未见抽烟者。城市酒店的客房部经理罗容向执法人员解释,作为酒店,对于消费者吸烟的行为,他们只能以劝阻为主,碰到不配合的也很无奈。

  “酒店必须履行对顾客吸烟行为劝阻和制止的义务,假如有顾客在吸烟,要么请他灭掉,要么请他去外面抽。”市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表示,如果发现酒店没有履行劝导义务,卫生行政部门可依法对酒店进行罚款。

  据悉,自2017年12月1日《绍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施行以来,我市执法部门对公共场所吸烟的不文明行为,有了明确的处罚依据,个人在公共场所吸烟,且拒不改正的,罚款50元,经营单位对违反规定的吸烟行为不予劝阻、制止,可予以警告,并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到目前,我们已对2位在公共场所吸烟的人和10多家经营场所进行了处罚。”市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多渠道的宣传、执法活动,让大家了解吸烟的危害及戒烟的好处,明白吸二手烟对他人的危害,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陈醉云:留下诸多美文的嵊籍名作家
陈立文:儿童感冒防治和常见误区
肯达尔·詹娜 硬朗红色套装靓丽率真
零售品牌争相入局开一阵就关的快闪店
宾利百周年概念车7月10发布 前瞻车型
男单表现强势 50年一遇的“最强法网”
《我的真朋友》邓伦朱一龙还原名场面
国产动画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
我对美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已正式实施
开展主题教育 习近平给出“根本指针”
“不可靠实体清单”专治哪些人
【独家特稿】一纸书信连两地
两天两"百名红通人员"归案 战法再升级
国际要闻
美专家说美对墨西哥加征关税带来新风险
韩日举行双边会谈 商议恢复军事交流
特朗普专机还没落地 舆论掀起抵制声浪
美防长香会兜售“印太战略”遭批
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发声反对"世纪协议"
新西兰将征收游客税 每人约35新西兰元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