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今日直击——骑行时看订单接电话……危险!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乐盈  2019年06月25日09:53:54 

市交警大队剡湖中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接电话,发微信,看订单……骑行中的这些危险动作,你有吗?

  6月20日中午11点,正是外卖送餐的高峰期,市交警大队剡湖中队3名交警正在鹿山广场东门路口执勤,仅仅半小时,就有好几位外卖小哥及市民因在骑行时使用手机被处罚。他们有的一手抓车把手,一手打电话;有的无视路况,双眼紧盯屏幕,看上去十分危险。

  “我朋友刚好打电话给我,我就顺手接了。”市民马先生说,自己知道这种行为很危险,但电话响了比较急,也没有想那么多,以后会注意。更多的外卖、快递从业人员则表示,骑行时使用手机是为了看订单联系客户。

  边骑车边使用手机不仅危险,更是一种违法行为。交警在执勤中发现,这类现象比较普遍,对此,交警部门将加大处罚力度,并针对外卖、快递行业建立违法积分制度,一旦有违法行为,将作扣分处理,在一定周期内扣分达到一定数额,交警部门将会约谈相关行业部门,对违法人员进行惩处。此外,交警部门还将逐步推行企业连带责任,扣分达到一定数额的,不仅要处罚违法人员,还将对相关企业进行处罚。

  除了在骑行过程中使用手机,交警还发现有些市民依然没有佩戴头盔,看到交警才匆忙把头盔草草扣在头上,还有些市民一边塞着耳机听歌一边骑车。这些都是很不安全的。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交警提醒,骑车途中如遇需要使用手机,请先靠边停车。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王文章来我市调研越剧小镇等
丁勇敏:把抗击肺癌之战打得更精准持久
为啥明星穿破洞牛仔裤辣么时髦?
八百块怀旧国产手表齐展出
补贴过渡期将满 车企在做些什么?
三人篮球世界杯 中国女队夺首冠创史
《素人特工》发布全新海报 7月12日启程
“现实”火热,折射文艺创作的人民情怀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最高法出台17条举措护航科创板
6月地方债发行或达8000亿 创年内新高
浙各地全力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浙江领导干部谈初心⑥省台办主任
建设平安浙江 为平安中国贡献浙江力量
15个数字 点亮“平安浙江”金名片
国际要闻
美要对伊追加"大制裁" "推迟"军事打击
伊朗誓言坚决回应美方攻击和威胁
普京:俄永远不会在南千岛群岛降下国旗
以"安全威胁"为由 美将从伊撤走承包商
埃发生未遂兵变 军队参谋长遭枪击身亡
印尼班达海附近发生7.6级左右地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