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甘霖派出所全力践行“枫桥警务模式”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9年06月25日09:53:57 

夜巡队风雨无阻护平安

  昨晚7点,带上警用肩灯和小喇叭,甘霖派出所民警邢泽骏和辅警、志愿者一起,开始上路巡逻。“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守护百姓平安,有任何危险、困难,都可以向我们求助。”邢泽骏说。

  今年3月,甘霖派出所成立了夜间巡逻队,时间为每晚7点到12点。这个由民警、辅警、村干部和志愿者组成的巡逻队,对辖区内沿街道路、案件高发地段、行政村等展开巡逻,风雨无阻。今年以来,甘霖派出所降控发案成效显著,这支夜间巡逻队起到的作用不小。

  近日,甘霖镇东张村菜市场一摊主报警称,晚间放在摊位上的零钱盒被撬,里面的两三百元钱被偷。接警后,派出所民警展开调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第二天,夜巡队队员在巡逻过程中将嫌疑人抓获。

  “不仅甘霖镇辖区要巡逻,里南乡也是我们的巡逻范围。”甘霖派出所副所长潘国涛告诉记者,由于派出所警力有限,他们还面向社会招募了志愿者,组成这支共16人的夜间巡逻队,平时到村里巡逻时,还会有村干部和村嫂协助。

  步行巡逻集镇内大街小巷,骑电动自行车巡逻镇郊接合部,开警车巡逻偏远区域,这是夜巡队每晚的日常。针对夜晚巡逻民警会“淹没”在夜色中的情况,所里特地为每一位队员配备了警用肩灯,同时,电动自行车上也安装了警灯和警用喇叭,这样不仅老百姓能迅速找到巡逻民警,对不法分子也能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

  “这种装备好,几百米之外就能看见,老百姓心里踏实,安全感更高。”村民赵先生告诉记者,自夜巡队开展巡逻后,村里盗窃、打架等现象少了,他们晚上外出散步也安心了不少。

  当前,甘霖派出所正全力践行“枫桥警务模式”,创人民满意派出所,其中重要一项内容就是针对“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这一新“五小”工程,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夜间巡逻实行后,效果确实不错,“今年上半年跟去年同期相比,总发案率下降了16.5%。”潘国涛如是说。

  盛夏即将到来,根据往年情况,到石道地游泳的人会激增,夜间巡逻队又有了新打算,“那里几乎每年都有溺水事件发生,今年我们决定提前介入。”潘国涛告诉记者,目前夜巡队正和村里水性比较好的志愿者协商,打算在该村设置一个紧急救援点,在发生意外时,能第一时间救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王文章来我市调研越剧小镇等
丁勇敏:把抗击肺癌之战打得更精准持久
为啥明星穿破洞牛仔裤辣么时髦?
八百块怀旧国产手表齐展出
补贴过渡期将满 车企在做些什么?
三人篮球世界杯 中国女队夺首冠创史
《素人特工》发布全新海报 7月12日启程
“现实”火热,折射文艺创作的人民情怀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最高法出台17条举措护航科创板
6月地方债发行或达8000亿 创年内新高
浙各地全力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浙江领导干部谈初心⑥省台办主任
建设平安浙江 为平安中国贡献浙江力量
15个数字 点亮“平安浙江”金名片
国际要闻
美要对伊追加"大制裁" "推迟"军事打击
伊朗誓言坚决回应美方攻击和威胁
普京:俄永远不会在南千岛群岛降下国旗
以"安全威胁"为由 美将从伊撤走承包商
埃发生未遂兵变 军队参谋长遭枪击身亡
印尼班达海附近发生7.6级左右地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