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我市召开“市长直通车”第二期行业提升工作会议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胡吉 2019年07月24日08:20:00 

严钢强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形成“三方合力” 共同推动嵊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昨日下午,“市长直通车”第二期行业提升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强调,各行业协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关注实体经济,充分发挥在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有效形成政府、协会、企业抱团联动的“三方合力”,共同推动嵊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史向俊参加会议。

6月5日上午,严钢接听“市长直通车”热线电话。(资料图)

  为进一步深化“三服务”活动精神,充分发挥“优化企业服务联盟”优势,精准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我市于今年开通了“市长直通车”活动,积极搭建市委市政府与企业直接沟通交流的桥梁。围绕第二期活动的主题“行业提升”,领带、服装、针织、厨具、电机、机械、电子电声、生物医药、造纸等9个工业协会负责人和巴贝、达成、宏达、亿田、祥晖、中益、迪贝、新光、宇丰等19个企业的代表积极发言,和与会市领导就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

  严钢在会上指出,经过多年发展,我市工业行业协会为全市企业培育壮大、推进创新创业、加强行业自律、加大招商选资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成绩值得肯定。但工业行业协会人员不够稳定、机制不够健全、作用不够明显等问题也依然存在,行业协会的凝聚力、向心力、抱团力有待进一步加强。

  严钢强调,要把握形势,强化协会作用。随着政府职能改变、简政放权,行业协会要认清大势、看清趋势、主动作为,尤其要充分发挥好协会会长的作用,做好行业发展的“带头人”;要发挥好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政企协同的“中间人”;要发挥咨询服务作用,做好服务企业的“娘家人”。要突出重点,推动行业发展。各行业协会要牢牢抓住产业转型升级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好“强龙头、强创新、强品牌、强转型”组合拳,帮助企业抱团发展,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要营造环境,形成政企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好“市长直通车”等有效载体,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强沟通交流,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全力支持协会工作,推动协会更加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关于市领导开展“市长直通车”电话连线活动的预通告
“市长直通车”开到了企业家心坎里
“市长直通车”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发布
严钢昨日接听“市长直通车”热线电话
关于市领导开展“市长直通车”电话连线活动的预通告
2019年“市长直通车”启动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内蒙古大兴安岭迎今年首场冬雪
一坝锁三江!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新一代载人飞船这样回家,回收着陆系统首次亮相
草原修通富裕路
国际要闻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螺旋星系 距离地球约1.3亿光年
“爱沙尼亚”号沉船船体第二个破洞首次公开
希腊克里特岛余震频繁 当地政府为居民搭建帐篷营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