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剧之乡
甘霖镇东王村:做好“越剧+”文章 发展乡村旅游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9年08月08日11:10:51 

  目前,新建的古戏台,搭配园林水景,不仅成了村民的大舞台,更是五湖四海越剧戏迷的大舞台,也是东王村的新地标。“现在,这里不仅成为越剧戏迷的朝圣之地,也是村民的越剧传承之所。”李秋顺说,只要天气条件允许,每周五晚上,村民雷打不动地来这里唱上两段越剧,观众有本村的,也有邻村的,甚至有从全国其他地方赶来的。除此之外,只要逢年过节、喜庆典礼,村里就会搭起戏台。

新建的东王村戏台。(马玉龙 摄)

  “逆袭”后的东王村,让前来“朝圣”的戏迷游客逐年猛增。在东王村村委办公室里,放着一本游客登记表,每天村干部都会对前来东王村的游客进行登记,他们中有散客,也有团队游客。据粗略统计,目前每年大约有2万人次游客、戏迷来到东王村。李秋顺告诉记者,最多一天他们曾接待过6批近400名戏迷。

  一位前来参观的黄阿姨告诉记者,村庄的历史文化和环境无一不吸引着她,但她仍留有遗憾:“偌大的一个村子,居然没有一个可以住下来、吃起来的地方,我们想多待几天都不行!”

  其实黄阿姨的遗憾,也是东王村的尴尬。李秋顺说,不少戏迷曾向他表示,希望能在东王村住下来,有更多的时间深入了解越剧。可惜的是,目前村里吃住的配套设施还相对缺乏。“配套服务设施的确是个短板。”接下来,村委会将牵头好好筹划东王村的旅游产业发展。

  在此之前,东王村也曾动员有条件的村民发展民宿,却鲜有人响应。李秋顺认为,大家对发展旅游产业还是有顾虑,怕客源不稳定,怕投资得不到回报。“我打算带头开办民宿,用实际行动带动村民。”李秋顺说,希望未来的东王村,能成为一个文化底蕴深厚、艺术气息浓郁、配套设施齐全的越剧原生地生态旅游区。

首页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