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走进嵊州 | 新闻频道 | 嵊州新闻 | 浙江新闻 | 中国新闻 | 世界新闻
乡镇网闻 | 中国越剧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体育娱乐 | 旅游美食 | 美图欣赏
健康保健 | 时尚汽车 | 数字报纸 | 政务频道 | 经济频道 | 传媒频道 | 浙江网闻
   嵊州新闻网 >> 政务频道 >> 综合信息


市委、市政府致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的一封慰问信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9年09月09日09:37:41 

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值此全国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市委、市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为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关心教师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人民满意教育。去年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新时代首次以中央名义召开的教育大会,在新时代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教师无上光荣,要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要让教师成为羡慕的职业。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大力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育领域改革,着力推进教育公平,化解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近年来,全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学前教育公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高教育优质多样、职成教育优质专业,如今已是浙江省体育强市、浙江省教育强市、浙江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市、全国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区。今年,学考、选考、高考成绩稳步提升,竞赛成绩明显提高。“互联网+义务教育”、市区小学放学后托管服务、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空调安装、农村学校师生宿舍改造、体育设施建设等民生工程有序推进,全市人民“学在嵊州”的教育获得感明显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凝聚着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嵊州教育人的责任担当。

  教育是社会进步、民族振兴的基石。教师是兴教之源,立教之本。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教育在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工作,尊重教师,关爱教师,让教师真切感受到“教在嵊州”的幸福感。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在教育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为培育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中共嵊州市委

  嵊州市人民政府

  2019年9月9日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