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70年筚路蓝缕 嵊州建筑产业砥砺前行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9年09月12日10:18:00 

  扶持壮大

  企业走得更远,业务发展更加纵深,与政府服务到位密不可分。长期以来,我市行业主管部门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招标审查、市场管理、质量安全、工程验收等方面的办事效率,在审批流程上“做减法”,在服务管理上“做加法”,有力地增强了建筑企业开拓市场的信心和动力。

国税大楼

  据悉,早在九十年代中期,我市就成立相关行业部门来对建筑企业服务指导。1995年12月,成立嵊县建筑总公司,次年5月,又成立嵊县建筑业管理局,建筑业管理局与建筑总公司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管理,对全县建筑业实行统一扎口管理。2019年1月,嵊州市建筑业管理局与嵊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合并,合并后的嵊州市建筑业管理局更名为嵊州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继续服务全市建筑业。与此同时,1998年9月,我市成立建筑业协会。多年来,行业协会紧紧围绕全市建筑业改革和发展的主题,不断增强服务职能,提升服务质量,全心全意为行业、为企业办实事,大力推荐市、省、国家级优秀建筑企业和企业家,推荐绍兴市“兰花杯”、省“钱江杯”、国家“鲁班奖”优质工程,在评优推优、品牌创建、业务培训、科技创新等方面均取得了不凡业绩。目前,嵊州市建筑业协会会员单位已达88家,已成为受欢迎的“嵊州市建筑企业之家”,为促进嵊州市建筑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检察院

  为鼓励建筑企业做大做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完善扶持奖励政策。早在2007年,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建筑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嵊政〔2007〕57号),每年按照“以奖代扶”的方式鼓励建筑企业做大做强。到2016年,为进一步加大对建筑业的扶持力度,嵊州市政府在《关于加快建筑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嵊政〔2015〕40号)的基础上进行调整后,再次出台《关于加快建筑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嵊政〔2016〕89号),加大了对建筑业财政奖励力度和奖励范围,建筑业财政奖励资金最高限额由500万元提升至1000万元,并每年安排开拓外地市场专项资金100万元,专用于企业开拓市场。把财政扶持奖励覆盖到企业做大做强、开拓市场、资质晋升、科技创新、创优争先等方面。2012-2017年,我市已累计发放财政奖励资金197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6年起,每年春节上班的第一天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都会隆重表彰“建筑业十强企业”,并由“四套班子”领导为获奖企业颁奖。

邮政大楼

  优质工程展示(部分)

  1983年,浙江省首次在建工程现场观摩会在嵊县建筑公司承建的嵊县剧院举行,该工程被评为浙江省首批优质工程。

  1996年,嵊州市地方建筑工程公司承建的嵊州市工青妇综合楼工程荣获浙江省钱江杯优质工程奖。

  1998年,由嵊州市第二建筑公司承建的嵊州市公安技术综合楼、嵊州市新联建筑工程公司承建的嵊州市商业购物中心工程荣获浙江省钱江杯优质工程奖。

  1999年,嵊州市建筑工程公司承建的嵊州市邮政大楼工程、嵊州市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嵊州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职工集资6号楼荣获浙江省钱江杯优质工程奖。

  2001年,嵊州市建筑工程公司承建(嵊州市新联建筑工程公司参建)的嵊州市检察院综合楼工程荣获浙江省钱江杯优质工程奖。

  2002年,嵊州市建筑工程公司承建的嵊州市客运西站工程荣获浙江省钱江杯优质工程奖。

  2005年,嵊州市建筑工程公司承建的嵊州市第二中学综合楼工程荣获浙江省钱江杯优质工程奖。

  2007年,嵊州市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嵊州市人民医院急诊住院部工程荣获浙江省钱江杯优质工程奖。

  2011年,浙江宝厦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嵊州越剧艺术学校一期工程、嵊州市城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嵊州市体育中心游泳健身楼工程荣获浙江省钱江杯优质工程奖,浙江环影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参建的榆林国际大厦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工程。

  2012年,华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嵊州市国家税务局综合业务用房工程荣获浙江省建设工程“钱江杯”优质工程奖。

  2015年7月,浙江亿厦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嵊州宾馆改扩建用房荣获浙江省建设工程“钱江杯”优质工程奖。

  2016年,由浙江宝厦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嵊州市新医院(市人民医院易地迁建)项目Ⅱ标段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实现了我市国优工程零的突破。

  2017年,浙江亿厦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嵊州市国资综合业务用房工程荣获浙江省建设工程“钱江杯”优质工程奖、华东地区优质工程奖。

  2018年,浙江润宇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嵊州市实验小学及1602人防工程荣获浙江省建设工程“钱江杯”优质工程奖。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剡湖街道(城北办):努力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张燕飞:初心不改逐梦想 铿锵玫瑰绽芳华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高新园区(三界镇):推动园区向更高层次跨越发展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城南新区(三江街道):加快建成充满生活气息的现代化宜居新城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经济开发区:打造国家级开发区 迈向高质量发展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2新春走基层
· 聚焦嵊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
· 【专题】千问千寻大运河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学习宣传贯彻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专题】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专题】万人同创、五美共建
· 【专题】2022北京冬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陕西咸阳:1月20日零时起解除市内交通管控
北京2022年将新建26个城市公园
攻略来了!春运火车票17日起全面开售
三峡集团2021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超3400亿千瓦时
生育意愿降低?青年期待出台怎样的生育激励政策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