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嵊州桃形李”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通过农业农村部专家组评审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秋瑾 通讯员 卞艳婷 2019年09月29日11:52:13 

  9月26日,在2019年第二次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上,“嵊州桃形李”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顺利通过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专家评审。

  评审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嵊州桃形李”产地环境独特、生产方式特定、应用价值较高、人文历史久远。目前,我市金庭、北漳、崇仁、三界、黄泽镇为嵊州桃形李主要种植乡镇,种植面积已达2万多亩,年产量达2.5万吨,产值2亿多元,果品畅销于上海、广东、福建、杭州、宁波、绍兴等大中城市。此次顺利通过地理标志登记专家组评审,对“嵊州桃形李”提升产品品质和质量、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增加农民收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据悉,嵊州桃形李先后获省部级荣誉四十多项,其中1997年被认定为第三届中国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2002年荣获浙江省桃形李之乡称号,2003年被评为全国优质鲜食李并被认定为浙江省绿色农产品,2007年被评为浙江农业博览会金奖,2008年荣获浙江省名品正牌农产品称号,2012年、2013年获得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2014至2018年6次获得浙江省精品水果展销会金奖。

  “嵊州桃形李”是我市特有的名优传统果品,在浙江省乃至全国都是独一无二的;为扩大“嵊州桃形李”知名度和影响力,每年我市加大财政投入,开展“嵊州桃形李”擂台赛、桃形李文化节、桃形李赏花节、推介会、农博会、互联网+桃形李采摘等活动,同时大力发展生态观光和文化旅游为辅的农业+旅游模式。目前“嵊州桃形李”已具备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和良好声誉,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供不应求。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将举办“国庆七十周年书画展”
【名医大讲堂】钱华春——秋分 养生
林志玲米兰街拍大片曝光 秋日旅拍范本
运动品牌为何不断搏击智能手表?
售11.88-15.48万元 启辰T90正式上市
武网:王蔷无缘八强 巴蒂、科维托娃晋级
哪吒之后 《姜子牙》定档大年初一
黄建新:用感人细节呈现历史人物内心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利奇马”来袭 浙严阵以待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举行
中国与基里巴斯恢复外交关系
10月1日将迎来国庆假期出程高峰
中国驻英使馆就涉港问题阐明严正立场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等
各地举行多种活动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国际要闻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通过不结盟运动和中国共同提出的发展权决议
土耳其与俄罗斯洽谈购买苏-35战机事宜
乌克兰高官“电话门”风波中请辞
NASA局长吁马斯克对载人飞行更加努力
遭伊朗扣押英油轮驶入迪拜港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