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郑栅洁在嵊调研曹娥江流域治理和保护工作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绍兴日报记者 张科勇 本网记者 金斌 2019年10月09日08:24:00 

郑栅洁强调:把曹娥江建成美丽幸福河流

  昨日,省委副书记郑栅洁在嵊调研曹娥江流域治理保护和河长制工作时强调,流域地区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浙江“三个地”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曹娥江流域治理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前列意识,加强协同作战,高质量严要求落实好河长制,科学治理、统筹治理、高标准治理,提高水利综合功能,建设美丽河流,造福人民。省水利厅厅长马林云,绍兴市领导马卫光、陈澄、陆维,我市领导徐建役、丁贵等参加调研。

  郑栅洁登船巡视曹娥江嵊州段水环境,实地查看澄潭江和越剧小镇防洪工程、湛头滞洪区改造工程·艇湖城市公园,并召开曹娥江流域治理工作座谈会。

俯瞰艇湖城市公园(谢南华 摄)

  郑栅洁在充分肯定曹娥江治理和保护取得的成效后指出,曹娥江流域承担着绍虞平原与甬舟发展一体化的水资源保障任务,是浙东地区的重要生态带和美丽浙江大走廊,也是我省经济发达地区之一,治理保护的任务十分繁重。流域各地要把水污染防治作为重中之重,前移关口、源头治理,水岸同治、城乡共治,继续推进印染产业、化工产业集聚和老旧集聚区改造提升,全面推进截污纳管和雨污分流,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提前全面实现“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目标。要把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作为紧迫任务,高标准完善“上蓄、中疏、下泄”的流域防洪减灾工程体系,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集中力量规划建设一批重大水利工程,从根本上解决防洪排涝问题。

  郑栅洁强调,流域各地要把打造美丽河湖作为新的目标,治理和保护工作要与美丽浙江、大花园建设、产业转型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推动流域地区高质量发展和美丽河湖建设。要把完善和创新河湖长制作为根本保障,着力解决河湖长履职形式化问题,压实河湖长责任、部门责任和属地责任,真正做到河湖长制“有责”“有实”“有效”,把曹娥江流域打造成河湖长制工作的新标杆、江南水乡治水美水的新典范。

  市委书记徐建役代表我市汇报工作。他表示,嵊州将咬定目标,坚定决心,强化举措,全力推进碧水行动,深化河湖长制管理,加强重大水利设施建设,着力推动全民治水,全力做好“五水共治”工作,更好满足流域内群众对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更高需求,为把曹娥江打造成为安全生态美丽富民的最美河流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徐建役督查河长制工作:认真履职尽责 巩固治水成效
嵊州市河长公示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领导来我市调研河长制工作
省水利厅领导来嵊调研曹娥江“河长制”落实工作
杨建根督查治水剿劣及河长制工作
>>文化生活
我市举办主题晚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人民医院医共体10月下基层垂直预排表
早秋衣橱怎么穿? 大女人MIX少女心
潮牌打开新一轮“智能穿戴”风
SUV独领风骚 10月15款上市新车汇总
上海网球大师赛:穆雷逆转晋级
三大片携手造就“史上最强国庆档”
动漫游戏为媒 传统文化打通次元壁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利奇马”来袭 浙严阵以待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推开
“中国式”养老打响攻坚战
新华时评:让每个人都可以体面地老去
工资条里看巨变 居民收入历史性突破
“北斗之父”一生为国造星
外交部驻港公署:彭定康应该照照镜子
国际要闻
沙特致力不再让苏丹列入美“支恐”名单
德召回逾千种疑被李斯特菌污染的肉类
首尔市数十万人集会 要文在寅下台
两大"痛点"待解 英国"脱欧"僵局难破
欧盟多国对达成新"脱欧"协议"不看好"
诺贝尔物理学奖将揭晓 获奖要些运气?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