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崇仁镇四五村12天捐款68万元修缮古桥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9年10月09日09:35:00 

心怀感恩 为建设家乡贡献一份力

捐款现场

  近日,为了方便村民,崇仁镇四五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代表商议后,决定筹款修缮村里的古桥长善桥。捐款倡议发出后,村里的党员、乡贤、企业主、村民捐款的热情高涨,短短12天时间里,村里已收到善款68万元。

  “我是村里的党员,把家乡建设好,是我们每个村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77岁的裘鼎初是村里的老党员,在看到修缮古桥捐款倡议后,第一时间将1000元现金送到了村里。他告诉记者,现在全市都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要感恩党和政府,为家乡的建设贡献一份力。

  据了解,长善桥,俗称大桥头,当年由村民裘佩岳提议,村民捐款,于嘉庆二十五年(1820)建成约60米长的八孔大石桥,至今已有200多年历史。四五村两委班子一直想修缮长善桥,因为资金短缺等原因一直无法实现,对古桥进行修缮也成了村民共同的愿望。

效果图

  9月15日以来,四五村按照市、镇两级部署,在村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党员干部马上开始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还边学边做把学习结合到行动中去,积极投身到公益事业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在村里发出捐款修桥的倡议后,裘氏家族裘茂法会长及另外成员和村里的党员、乡贤、企业主、村民纷纷慷慨捐款。裘益奇捐了价值6.5万元的桥板,裘学东捐款5万元,应胜南捐款3.5万元,嵊州仁和医院捐款3万元,裘绿琴捐款3万元,俞翔捐款3万元,王刚捐款2万元,黄樟灿捐款2万元,还有两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村民分别捐了8万元和2万元……短短12天时间,村里就收到100余名村民的68万元捐款。

  “捐款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还在持续增加。”四五村党总支书记裘凌华告诉记者,村里会规范、合理地用好每一分捐款,在修缮好长善桥的同时,做好桥两岸护坡修缮工作。

  许多村民在捐款后,还主动参与修路,投工投劳,节省了不少资金。“我是村里的老党员,当村干部有22年了,这次村里让我来担任长善桥修复工程小组长,我特别高兴。”陈深宝告诉记者,造桥是好事,自己一定会积极义务参与长善桥修复,认认真真把这件事做好。

  目前,小桥桥面已经铺设完成一半,由原来的横跨1.6米增加到1.8米,待桥面铺设完成后,再把桥两侧的护栏加固就能恢复正常通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崇仁镇党组织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像四五村修缮长善桥,短短几天内就筹到了善款68万元,就是我们主题教育成果的一个缩影。”崇仁镇党委副书记黄孟军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引导党员、群众、乡贤积极投身当地的乡村振兴和美丽村庄建设,让主题教育成果落地见效。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举办主题晚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人民医院医共体10月下基层垂直预排表
早秋衣橱怎么穿? 大女人MIX少女心
潮牌打开新一轮“智能穿戴”风
SUV独领风骚 10月15款上市新车汇总
上海网球大师赛:穆雷逆转晋级
三大片携手造就“史上最强国庆档”
动漫游戏为媒 传统文化打通次元壁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利奇马”来袭 浙严阵以待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推开
“中国式”养老打响攻坚战
新华时评:让每个人都可以体面地老去
工资条里看巨变 居民收入历史性突破
“北斗之父”一生为国造星
外交部驻港公署:彭定康应该照照镜子
国际要闻
沙特致力不再让苏丹列入美“支恐”名单
德召回逾千种疑被李斯特菌污染的肉类
首尔市数十万人集会 要文在寅下台
两大"痛点"待解 英国"脱欧"僵局难破
欧盟多国对达成新"脱欧"协议"不看好"
诺贝尔物理学奖将揭晓 获奖要些运气?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