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生活圆桌之“温泉湖秋夜”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王鹏 2019年10月16日10:09:02 

  经过一场接一场缠绵的秋雨,残暑渐渐远去,秋意悄悄加浓。

  秋天的风像一把柔韧灵巧的梳子,梳滤了夏的浮躁,变得淡雅而静谧,缤纷而和畅,成熟而丰盈。

  金黄色低垂着的稻穗挤挨着,盈满了一片片的稻田;稀疏的淡黄色的毛豆叶子蜷缩着,已遮挡不住挂满茎蔓的豆荚;坡地都是野菊花自由之地,山野滋育了它的野性,肆意地伸展到角角落落,星星的黄花在风中跳跃;悬挂在树上的柿子和板栗也从容落地,共赴一场秋色的旖旎,收获秋的成熟。

  傍晚时,天空下了一场雨。不过,雨急而短,转而西边的云慢慢疏朗,露出明亮的夕光。

  乌黑的沥青路面已被雨水洗去附着的尘垢,更加油光闪亮;路边狗尾巴草纤细的茎高出草丛,毛茸茸的浅月形柱头水珠莹莹;两边的树木和竹林,越发青翠葱郁;放眼眺望,对面山顶上拱起一道七彩的虹,两端直插叠翠的山峰;山崖上一群吃草的羊,和云一起争着飘荡。

  吹来的风里,桂花的郁香、草木的清香,将时光晕染得温情而清凉。

  暮色蔼蔼垂下。飘逸的山岚,似一匹青纱,轻轻地笼罩了宁静的山谷。淡白的月亮悄悄从山峦顶端爬了上来,山峦轮廓在朦胧的月光下,迷迷蒙蒙,若隐若现。

  月光映照下的温泉湖,湖面腾升起乳白色雾霭,弥漫湖心。天上一片移动的薄云,轻飘飘地遮挡了月亮。

  沿着湖徐徐而行,弯弯曲曲的沿山公路,在淡云微月下似飘带缓缓延展。林中“簌簌”的树叶碰撞声和稀稀的几处秋虫的鸣叫声,尤为清晰。此外就是寂静,寂静似乎凝固了周围的空气。

  凉爽的晚风阵阵袭来,扯开头顶上紧箍的云幕。浮云在快速地飘散,月亮明朗起来。山峦轮廓在皎白月光下,映衬得更加隽秀,合抱的松树古朴苍劲。

  月亮慢慢地隐没在云翳里,淡青色的天幕显得格外宁静。远山轮廓,隐没成了一道深黛高大的背景。

  惋惜时间过得太快,不能定格在这美好的时光里。

  抬头仰望,害羞的月亮躲进云层里,冷静的星光里闪烁着细碎的光银,今夜可以有遐思。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徐华铛:记录非遗文化保护传承点滴
“它”是健康之本 治疗一切疾病的关键
张馨予复古大片展双面魅力 摩登优雅
杨超越、关晓彤人脚一双的厚底轮胎鞋
新飞度领衔 东京车展15款新车汇总
上海大师赛新科冠军:梅德韦杰夫
李安现身首部CINITY电影国内点映
沙溢 这几年作品不多 因为水瓶座怕重复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利奇马”来袭 浙严阵以待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携手实现中印两大文明伟大复兴
为什么双方都愿意成交 但有的媒体误读
国资"输血"社保提速 让"家底"更稳固
浙江省拟提拔任用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中国造破冰船“雪龙2”号15日首航南极
少先队70年 且听习语润童心
国际要闻
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出炉!
世贸组织授权美对欧盟采取贸易报复措施
俄罗斯与土耳其就叙利亚局势保持沟通
称美伊重启谈判取决于是否符合伊利益
俄土就"和平之泉"军事行动保持密切接触
墨西哥西部发生警察遇袭事件14人死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