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走进嵊州 | 新闻频道 | 嵊州新闻 | 浙江新闻 | 中国新闻 | 世界新闻
乡镇网闻 | 中国越剧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体育娱乐 | 旅游美食 | 美图欣赏
健康保健 | 时尚汽车 | 数字报纸 | 政务频道 | 经济频道 | 传媒频道 | 浙江网闻
   嵊州新闻网 >> 政务频道 >> 政务公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扶贫、民生领域集中整治项目第一批成果公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9年11月25日09:42:00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扶贫、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的要求,市发改局、市教体局等责任单位开展了“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难心事揪心事,现将第一批专项整治成果予以公布。

嵊州市扶贫、民生领域专项整治项目第一批成果公示清单

牵头单位

整治项目

取得成效

1

市发改局

农村用电保障能力专项整治

  联合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针对农村电网公共基础设施正常使用和日常维修养护中存在的问题,落实14项举措,加大农村电网建设投资力度,至目前农村配网投资达到2.17亿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304.5公里,0.4千伏线路185.3公里,新增(改造)台区124个,新增容量50.47兆伏安,全市农村总保安装率提升至100%,投运率提升至95%,农网绝缘化率提升至91%,线路联络率提升至90%,供电可靠性提升至99.96%。加强安全用电宣传,发放安全用电手册2万册,推送安全用电短信662万余条,寄送居民科学用电建议书26万余份。

2

市教体局

各类进校园活动专项整治

 制定《嵊州市规范各类进校园活动工作方案》,下发《关于进一步抓好全市中小学进校园活动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按照“精简数量、规范有序、减轻负担、从严从紧”原则,对全市进校园活动进行分类规范。至目前36项活动已减少至5项,其中省级1项,绍兴市级2项,嵊州市级2项。同时建立常态化评价检查机制,确定进校园活动的责任科室和监督员,公布举报电话。

3

市民政局

低保领域专项整治

  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救助动态管理提升精准救助水平的通知》,完善季审年核动态管理制度,利用省社会救助管理系统对新申请低保对象100%进行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对在册低保对象及时开展经济状况复核,已复核7183户10656人。严把入口关,对97户新申请低保对象开展第三方家境调查工作。加强督查检查和业务培训,至目前已组织开展检查6次,业务培训3次87人次。以“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为目标,加大排查力度,将56名重残对象、3名重病对象单独纳入低保,提高低保救助精准性。

4

市交通运输局

涉杭旅游包车客运安全专项整治

  将车辆经营纳入市客运中心统一管理,我市所有在营涉杭旅游包车均已按规定实行进站购票和行包安检。联合公安、旅游等相关部门,采取“白加黑,五加二”实施联合执法检查,重点对涉杭旅游客车不进站、站外组客、旅客不实名制购票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遏制涉杭客运车辆违规行为。持续开展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至目前共出动稽查人员1805人次,稽查车辆516辆次,检查客车2009辆次,查处客运违章59起,确保涉杭客运市场规范有序发展。

5

市水利局

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

  印发《关于对全市主要河道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的通知》,对本市境内剡溪江等6条主要河道组织开展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河湖管护突出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至目前已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5次,清理河道116.6公里。其中解决乱占问题2个,清理建筑垃圾500吨;解决乱采问题5个,分别给予当事人罚款等行政处罚;解决乱堆问题3个,清理堆积物300平方米;解决乱建问题2个,拆除涉水违章建筑726平方米。加强对杭绍台高铁、甬金铁路等重点工程的监督检查,发现2起侵占水工程管理范围案件,已依法处理完成。

6

市市场监管局

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

  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已抽检食品1871批次,不合格29批次;查处食品案件151件,移送公安部门3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人。探索实行学校食堂大宗食材配送智能化,实现“源头可控、全程追溯、透明可视”。开展“五毛”食品专项整治,322个经营户中,有9个经营户进行当场整改。组织突击暗访,对A级食堂、新争创A级食堂、新办学校和重点关注的学校食堂超市进行检查,检查单位28家,发现问题12个,均已完成整改。创建省级放心消费餐饮示范单位,有38家通过现场评估验收,超额完成任务16家。开展地产食品一年一行业整治工作,今年列入整规提升的73 家豆制品作坊,已完成 46 家,关停27家,完成率100%。对浙东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所有进场交易农产品、市区农贸市场的经营户和经营品种进行检测,检测率达100%。实施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已检测农产品项目2922项,28420批次,合格率达99.98%。

7

市残联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专项治理

  建立全市助残服务“1+X”联办工作机制,对新办证的残疾人应享受的9个惠残事项(包括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实行一次性告知,实现“一次性”集成办理。开展进村入户“两项补贴”核查,督促补贴发放到位。加大审核力度,自上而下加强对在享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人员的死亡、低保低边等动态情况的审核,核对数据达21812人次,确保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精准发放,至目前共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9242人次,发放金额达674.21万元。

8

市医保局

定点医药机构骗取医保基金问题专项整治

  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截至10月底,定点医药机构实地检查率达74%,拒付违规费用93.61万元,对1家药店作出取消医保定点资格处理,对13名责任医师作出处理。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共受理群众投诉举报7件,追回医保基金2.17万元,其中1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