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今日直击——背街小巷乱象多 城市的“里子”有点难看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乐余 2019年12月02日09:27:17 

  与城市的主干道相比,背街小巷是城市的“里子”,虽然隐蔽,却与百姓贴得更近。近日,记者多次对城区部分背街小巷开展了走访调查,发现部分地段杂物乱堆、垃圾遍地等一些不文明行为依然存在。

图一

  11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环城北路,在该路的188号附近,记者看到路旁的一处角落,有人用铁栅栏将该处约5平方米的区域围了起来,里面及周围堆放了不少的破损门板、废弃木板及其他杂物(图一)。在其不远处的另一侧,路边同样摆放着杂物,而在路面上,香烟盒、颜料袋、果皮纸屑等垃圾遍地,脏乱不堪,实在有损环境面貌(图二)。

图二

  当日下午,记者又来到鹿山路,在鹿山路与工会弄交叉口,记者看到路旁摆放有多个垃圾桶,有个别已经装满了垃圾,但大部分都还空着。而在垃圾桶旁边,却有一大堆垃圾被扔在了地面上(图三)。路过的市民王阿姨连连摇头:“有些人在扔大件垃圾时,会直接把垃圾扔在垃圾桶旁边,部分环卫工在清理垃圾桶时,不会将这些在地面的垃圾清理掉,你一件我一件的,垃圾就越来越多了。”

图三

  这里是垃圾桶近在咫尺,垃圾却被扔在了地上,而在另一处小巷内,垃圾桶被藏了起来。记者来到越秀里1幢附近,看到一个垃圾桶被藏在了路边的绿化带里。在绿叶和青草的“掩护”下,同是绿色的垃圾桶隐藏其中,如果不是偶然看到,确实难以发现(图四)。

图四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还发现在白莲堂路、中医院路、北直街41弄等地,建筑垃圾乱堆、垃圾乱扔、占道经营、飞线充电等乱象较多。一座文明宜居的城市,不仅需要光鲜亮丽的“面子”,更需要整洁舒适的“里子”,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对背街小巷的整治力度,让城市文明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最高可罚款10万!留住蓝天白云 请市民勿焚烧秸秆
今日直击——何日还小区居民良好的人居环境
今日直击——莫让背街小巷成为创文“盲区”
官河路此处路面积水影响通行 市民盼尽快修复
>>文化生活
赵桂庆:二胡演奏属于越剧的
大讲堂|王立江:变应性鼻炎的预防和治疗
这些救命润唇膏,囤再多都觉得少!
阔腿裤+短靴,走路带风时髦在线
广汽讴歌4款新车将上市 增运动版本
冲刺东京奥运会 中国篮球形势严峻
多部电影定档2020春节档 你选哪一部?
看懂这20个梗,看懂《好莱坞往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香港问题等答记者问
评论员:任何威胁都吓不倒中国人民
评论员:美方一意孤行必将自食恶果
六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真快!这项“浙江经验”如今推向全国
合理界定师生关系保障正常教学秩序
国际要闻
93岁英女王或于2021年退休
遭解职海军部长发文批评特朗普"不懂行"
俄罗斯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金正恩观看超大型火箭炮试射
一小型飞机在加拿大坠毁7人遇难
拉卡列·波乌选举第2轮投票赢得多数票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