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市中医院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帮扶”义诊服务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通讯员 王秀英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14:15:55 

不忘初心惠百姓 冬日关怀送温暖

  “终于等到你们了,村民们早就在排队等了。”12月2日上午8时,市中医院医护人员来到崇仁镇岭头山村开展义诊服务。看到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竺湘江,54岁的村主任陈春松激动地一把握住了他的手。

  岭头山村位于我市崇仁镇和柯桥区王坛交界的山顶上,海拔600多米,距市区有1小时多的车程。当天虽是个大晴天,但山里气温很低,大风吹在脸上跟刀子划似的。“听说今天来的都是医院里要排长队才能看上的专家,现在居然到我们家门口来了,真的太好了。”在村党群服务中心,早早就聚满了等待就诊的村民。

  岭头山村是市中医院的文明结对村,此次赴偏远山区开展义诊服务,既是该院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也是该院开展“双千结对、共建文明”和“新时代三服务”实践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看着热情的村民,医护人员顾不得路途的疲劳,立刻为村民查体问诊、辨识开方。

  在义诊现场,除了测血压、测血糖、心电图、健康信息咨询等常规医疗服务外,还提供小针刀和中医护理等特色诊疗服务。

  “神了,居然不痛了。”刚在针灸科钱华春处接受完小针刀治疗的村民陈桂芹非常惊喜。陈大妈今年66岁,右手已经疼痛了半年多,变天的时候更是无法动弹,但由于儿女都在外地工作,去医院看病,对不会坐车的她来说并非易事,所以只能一直熬着。

  为给村民提供快捷便利的“一站式”服务,市中医院特地安排了骨伤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内科、妇科、中医护理等100多人参加此次义诊。现场医生们和蔼的态度、细致的服务和精湛的医术,让村民们交口称赞。

  义诊结束后,医护人员又来到村民陈荣苗家。今年75岁的陈大伯自幼患有腿疾,至今孤身一人,是村子里的低保户,两年前摔倒后,他更是一直卧床不起。经过体格检查,医生发现老人身体状况堪忧,尤其是血压已严重超出正常水平,在经过耳尖放血、服用降压药等对症处理后,医护人员又帮其联系好了病房。当日下午,陈大伯就住进了市中医院康复科。

  据陈春松介绍,岭头山村的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留在村里的基本是老人和孩子。由于地理位置和交通条件的限制,对病痛,老人都会习惯性地熬着。“中医院能够和我们村结成文明帮扶单位,对村民来说是雪中送炭。”陈春松说。

  接下来,市中医院还将不定期到岭头山村开展义诊服务,为当地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