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叶峰科技为电机企业量身定制先进设备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9年12月25日08:23:00 

顺势而为 创新不止

  “这叫四工位定子内排式全自动绕线机,这是六工位定子内排式全自动绕线机,跟以前的机型相比,它们适应定子和线径的范围更广,绕线速度更快。”昨日上午,当记者来到市叶峰科技有限公司时,公司董事长马兆林正向客户讲解新研发的两款设备。“这两款设备能够自动完成绕线、分度、夹线等工序,1个人可以管理5台,减少劳动力的同时,还降低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资料图

  叶峰科技创建于1988年,专业研制生产插纸机、绕线机、嵌线机、绑扎机、整形机等电机制造专用设备成套自动生产线及相关配件产品,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省级科技型企业。多年来,公司获得国家专利近20项、省级鉴定新产品10余项,还有多个省高新技术产品、星火科研成果产品、火炬科技成果产品等,部分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聊起叶峰科技的发展经历,马兆林还是记忆犹新。叶峰科技的前身是一家生产茶叶机械的企业,早在20年前,公司就因自主研发成功“全自动炒茶机”而成为明星企业。“但发展到后来,大量仿制茶机面市,我们的全自动炒茶机失去了价格优势,企业进入疲软期,再加上茶机的客户以茶农为主,资金回笼慢,服务成本高。”马兆林说,企业要发展,单靠茶机已无法满足需求,他开始考虑是否要从生产茶机向研发电机设备转型。而在此时,我市的电机行业势头正劲,但许多电机生产企业也面临着工价高、利润低、招工难的境况。2007年,一个巧合让叶峰科技走上了转型之路。

部分产品(资料图)

  “2007年的五一节,茶机生产进入淡季,公司全体职工放假休息。”马兆林回忆,就在这个时候,与叶峰科技一墙之隔的虹太电器董事长钱满喜邀请他参观刚从国外花大价钱买回来的全自动绕线机,鼓励他转入电机设备行业,并承诺如果叶峰科技愿意与虹太合作,则可以将新买的绕线机借给他研发。但隔行如隔山,出身“茶机之家”的马兆林对电机行业十分陌生,“一分钟一台绕线机要完成近50个动作,自动化程度非常高,要自行生产难度太大了。”马兆林内心十分犹豫。

  第二天,马兆林找来公司另外3名技术员商量,“以前研发茶机时,图纸、实物什么都没有,现在至少有实物,可以拆开研究,只要肯花时间,没有不成功的道理。”看到技术员们满怀信心,马兆林当即率领技术团队进驻虹太,对整台绕线机进行拆卸、测绘、组装。2个多月后,首台由叶峰科技开发的绕线机问世。经过一个月的调试和改良,这台可以抵20个劳动力的自动绕线机在虹太正式投入使用。

  尝到转型后的第一次甜头,叶峰科技开始加快产品的开发力度,陆续研发出嵌线机、绑扎机、插纸机和整形机,并申报了7个专利。马兆林介绍,电机企业的一条流水线基本由绕线机、嵌线机、绑扎机、整形机等组成,但每家企业生产的产品型号不同,设备型号也是不一样的,因此,叶峰科技采取量身定做的策略,根据企业需求生产流水线。

  如今,叶峰科技在借鉴吸收欧美先进电机绕组装备制造工艺技术的基础上,向市场推出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适合家用电器、工业中小型电机等的新型电机定子绕组制造设备,包括槽绝缘成型插入机、绕线机、嵌线机等,为电机生产企业“机器换人”提供先进设备和技术支持。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备战第九届电机·厨具展系列报道之三 叶峰科技:踏实做实业创新抢市场
叶峰科技:自主创新 抢占市场
“叶峰科技”助力电机企业“机器换人”
“叶峰科技”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文化生活
传孝德文化,冬至大如年!
妇保举办
徐海乔暖冬写真曝光诠释冬季时尚搭配
瑞丽模特大赛颁奖典礼在韩国首尔举办
累计生产233540辆 第七代保时捷911停产
拉齐奥第五次捧起意大利超级杯
类型片迸发新力量,打开广袤想象空间
科幻片刷新“定势”才能成功“出圈”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全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特点
两岸确认2020春节加班等航空运输安排
年终报道|2019,“中国之治”感奋世界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步伐势不可挡
明年起我国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
国际要闻
俄罗斯释放被扣押5艘日本渔船
马克龙决定放弃总统特殊养老金
伊朗说运行阿拉克重水反应堆第二回路
沙特判处卡舒吉遇害案5名涉案人员死刑
欧盟将逐步禁用棕榈油生物燃料
特朗普邀请约翰逊明年早些时候访美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