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政协委员裘娜:要保护好嵊州小吃品牌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9年12月27日08:54:14 

访市政协委员、剡为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裘娜

  采访市政协委员裘娜时,她正在为两会提案作准备。作为市剡为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裘娜在委员履职中对嵊州小吃特别关注。她说,身为一名小吃从业人员,最关心的还是嵊州小吃在统标过程中,如何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记市政协委员、嵊州市剡为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裘娜(资料图)

  委员履职要结合自身岗位。裘娜积极为嵊州小吃发展出力,和其他几位嵊州小吃从业人员成功组织了“一带一路、小吃带路”民间国际交流活动,这也意味着扎根祖国大江南北的嵊州小吃正走出国门,向国际化进军。“我2016年开始从事小吃行业,不仅经历了嵊州小吃品牌创建的过程,也看到了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裘娜说,嵊州小吃已走向全国餐饮市场,据不完全统计,我市小吃从业人员8万余人,门店3万余家,年经济效益100亿元以上。嵊州小吃不仅美味,更是很多人致富的重要手段。

2018年“剡为面”品牌店被省餐饮协会评为浙江小吃名店

  在发展过程中,嵊州小吃也遭遇了名称使用混乱、被搭便车等现象。裘娜认为,要解决这些问题,首先是要“商标先行”。嵊州小吃统标工程事关知识产权保护,尤其事关商标的“统”,职能部门要尽快落实“嵊州小吃”商标注册;其次要做到全产业联动,在统标后充分发挥嵊州小吃门店的作用,让其成为宣传嵊州、推广嵊州的一个窗口,具体来说,可以借用小吃门店宣传嵊州其他产业。

  对嵊州小吃的未来,裘娜说,一个知名度越来越大的小吃品牌,肯定会遇到模仿与假冒的问题,“我希望职能部门能早些成立维权组织,运用知识产权等法律武器,应对各类问题,和我们从业人员一起,共同为嵊州小吃的良性健康发展而努力。”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贵门乡玠溪村郑氏家风陈列馆揭牌
注意!这件事涉及我市75万参保人员
棕色短靴,打造温暖复古的冬天
快速扩张埋隐患 都市丽人不“靓丽”
将于明年1月8日首发 全新红旗H7更名H9
CBA综合消息:新疆内线制霸擒北京
中国功夫片《叶问4》登陆北美院线
主演出品律政剧 靳东为“精英”找出口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划重点!2020“三农”工作这么干
六部门印发意见整顿住房租赁市场
《胡锦涛文选》 线装本出版发行
林郑月娥:特区政府必定全力遏止暴力
台当局强推恶法 “绿色恐怖”笼罩全岛
2020年春节假期高速小客车免费通行
国际要闻
日本令和元年遭遇人口大减
特稿:2019,巴以僵局在艰难中求解
韩前法务部长官曹国出庭 接受实质审查
以军就炸死多名巴儿童认错 风险误判
“伊斯兰国”袭击致3名伊安全人员死亡
新喀里多尼亚东部海域发生5.5级地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