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市人大代表夏仲来:农村污水管网需建立统一运维模式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闾高桥 2019年12月27日09:42:43 

访市人大代表、三江街道桥里村党支部书记夏仲来

  “管道堵塞了怎么办?设施维护由谁执行?”在市人大代表、三江街道桥里村党支部书记夏仲来的笔记本中,记录着一个个他对当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后期维护的问题与思考。

  夏仲来十分关注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治理,在即将召开的市两会上,他将提交关于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治理设施后期维护管理的建议。他认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与百姓日常生活休戚相关,随着我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不断推进,管网的养护、管理,人员的配备等问题都亟待解决。

  “目前,农村污水管网养护和管理基本都是按照各村各自负责的模式进行,容易造成管理落后,人员、资金无法得到保障等问题。我认为,还是需要建立统一的运维模式,最大程度发挥已建成污水管网的使用效果和效率。”夏仲来说。

  夏仲来的想法来自于实际工作中。2017年,桥里村开启污水纳管工作,并于当年全面完成。生活污水纳管收集后带来的村庄环境变化显而易见,然而,夏仲来在日常走访时也了解到,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许多隔油池内沉积了杂物,久而久之,这些沉积物就会堵塞管道,使得部分管道的生活污水满溢。

  “从去年开始,群众对污水管网堵塞问题的反映就很强烈,村里每次开民情分析会,基本都会围绕这个问题进行讨论。”指着厚厚的三本会议记录本,夏仲来对记者说。

  因此,今年以来,夏仲来多次就该问题进行走访调研,向身边同事、选民代表以及村民广泛征求意见,积极撰写关于完善农村生活污水管网维护管理的建议。

  “身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就要用心去了解民心、民情、民意,将百姓亟待解决的问题反映上去。”夏仲来还将围绕城市规划建设集中施工造成道路拥堵,完善信访代办制、提升办理实效等方面提交建议。

  夏仲来表示,接下来自己还要多学习,多调研,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代表作用。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贵门乡玠溪村郑氏家风陈列馆揭牌
注意!这件事涉及我市75万参保人员
棕色短靴,打造温暖复古的冬天
快速扩张埋隐患 都市丽人不“靓丽”
将于明年1月8日首发 全新红旗H7更名H9
CBA综合消息:新疆内线制霸擒北京
中国功夫片《叶问4》登陆北美院线
主演出品律政剧 靳东为“精英”找出口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划重点!2020“三农”工作这么干
六部门印发意见整顿住房租赁市场
《胡锦涛文选》 线装本出版发行
林郑月娥:特区政府必定全力遏止暴力
台当局强推恶法 “绿色恐怖”笼罩全岛
2020年春节假期高速小客车免费通行
国际要闻
日本令和元年遭遇人口大减
特稿:2019,巴以僵局在艰难中求解
韩前法务部长官曹国出庭 接受实质审查
以军就炸死多名巴儿童认错 风险误判
“伊斯兰国”袭击致3名伊安全人员死亡
新喀里多尼亚东部海域发生5.5级地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