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胡吉 2020年01月09日10:07:53 

上下同欲聚合力 豪情迈步新征程

马玉龙 王勇吉 摄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昨日上午,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承载着全市人民的嘱托和期待,激情满怀地步入嵊州宾馆剡韵楼,出席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如何开创嵊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代表们深知,新年伊始的这次会议非同寻常。

  祥瑞厅会场内,气氛庄重而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悬挂的巨大国徽熠熠生辉,两边红旗鲜艳夺目。

  8时30分,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市长严钢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这是一份亮点纷呈的成绩单——过去的一年里,我市被列入2019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百强县、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中国创新百强县、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县……

  这更是一份战鼓催征的任务书——坚定融杭联甬接沪城市发展导向,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省“四大建设”、高铁时代等战略机遇;坚定朝着进入综合经济实力县市区全省“30强”目标,推动嵊州在百舸争流的区域竞争中,取得更大突破;协调推进经济发展、城镇建设、乡村振兴、文化繁荣,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借助于手机直播,远在几百公里外的嵊州人也能时刻关注家乡的盛会。坐在高铁上,出差北京的杭州蒙塔克五金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金辉收看了开幕式,当听到关于高铁的内容时,他非常振奋。“我们目前的生产基地在玉环,如果通了高铁,可以回家投资。”金辉说。

  “抢抓机遇优势,强化担当作为,嵊州的未来大有可为,发展必定充满希望。”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代表们步履稳健,满怀信心地走出会场。

  市人大代表、浙江佰利领带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小江干劲更足。抢抓嵊州面临的多个发展机遇,他去年刚刚上马了新项目:“政府对民营企业发展有政策扶持,我们未来的发展一定越来越好。”

  “加快农村美化、生态优化,持续增强农业农村品质内涵。”市人大代表、下王镇梅坑村党支部书记叶宏昌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农业农村的内容印象深刻,他高兴地说,一年接着一年干,农村一定会越来越美。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代表们相信,74万剡地儿女相信:新的一年,上下同欲聚合力,豪情迈步新征程,“嵊州故事”一定会更加精彩!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活动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文化生活
我市开展名师工作室风采展示活动侧记
注意!这件事涉及我市75万参保人员
2020,“经典蓝”让你安心前行
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 这是真的
或2022年上市 曝上汽奥迪A7L更多信息
东京奥运会保安将佩戴可穿戴式摄像机
B站跨年晚会出圈 给市场带来哪些启示
八步沙三代人治沙事迹将拍成电影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2019年“扫黄打非”工作综述
急救设备成公共场所标配或将入法
最高检揭秘多起涉黑涉恶案件“保护伞”
余杭以高水平治理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9年浙江全面深化“三项改革”综述
车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国际要闻
美准备好付出四大政治代价吗?
两伊对美相继"出招" 中东紧张再度升级
利比亚“国民军”宣布夺取苏尔特
美国防部否认美军撤离伊拉克报道
美国众院议长就弹劾案施压参院
以批准约旦河西岸兴建1936套定居点住房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