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美伊军事冲突前景趋缓 国际油价大幅回落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01月09日14:21:49 

  新华社纽约1月8日电 综述:美伊军事冲突前景趋缓 国际油价大幅回落

  新华社记者罗婧婧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最新表态缓和了投资者对美国与伊朗军事冲突继续升级的担忧,国际油价8日大幅回落。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09美元,收于每桶59.61美元,跌幅为4.93%。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83美元,收于每桶65.44美元,跌幅为4.15%。

  特朗普8日上午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示,美方将立即对伊朗实施新的经济制裁,美方不想使用武力,美国的军事和经济实力是最佳威慑手段。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8日凌晨向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特朗普在当天的发言中说,伊朗发动的袭击未造成美方人员伤亡。

  在伊朗发动袭击的消息传出后,国际油价快速上涨。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一度自7日收盘价大涨4.7%至每桶65.65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攀升逾5%至每桶71.75美元。但在特朗普讲话后,油价迅速掉头下行。

  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的讲话打消了投资者对美国将对伊朗进行新一轮军事打击的担忧。尽管特朗普表示美国将对伊朗实施新的经济制裁,但投资者仍将其视为一种事态缓和、冲突降级的信号。

  奥安达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说,特朗普关于伊朗的声明传递出一种虚张声势和未战先赢的暗示。他的讲话意味着美伊冲突有所缓和,市场避险情绪回落。

  不过莫亚也表示,美伊冲突并未结束,尽管目前还未出现石油生产受阻的情况,但这一风险并没有消失。

  此外,美国最新石油库存数据加剧了8日国际油价的下跌。美国能源信息局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1月3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长12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910万桶,馏分油库存上升530万桶。

  美国克利珀数据公司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马特·史密斯说,由于炼油厂炼力大幅减少,进口反弹和出口减少,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此外,汽油和馏分油需求下降也导致这两类成品油库存升高。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开展名师工作室风采展示活动侧记
注意!这件事涉及我市75万参保人员
2019,网红进化的3.0时代
凹造型,你选超大还是迷你?
2020款宝马X5上市 搭载2.0T/3.0T动力
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 林丹首轮出局
2019年642亿票房,优质内容是刚需
释彦能:因为不要命,被周星驰“教育”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我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五号
2019年“扫黄打非”工作综述
急救设备成公共场所标配或将入法
最高检揭秘多起涉黑涉恶案件“保护伞”
余杭以高水平治理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9年浙江全面深化“三项改革”综述
国际要闻
美国莽行招致伊朗报复
美准备好付出四大政治代价吗?
两伊对美相继"出招" 中东紧张再度升级
利比亚“国民军”宣布夺取苏尔特
美国防部否认美军撤离伊拉克报道
美国众院议长就弹劾案施压参院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