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嵊州市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简介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15:00:00 

  嵊州市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于2006年,下设9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承担27个村4个社区、64078位居民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2018年末,中心在岗职工数106人,其中卫技人员88人,副高职称5名,中级职称26名,本科及以上学历47名,大专学历32名。

  中心于2017年3月搬迁到新院区,建筑面积11100平方米,占地15亩,总投资5000万元。由一幢8层主楼,2层附楼以及地下停车库组成,建筑内附楼区为门诊用房,一层为西医、内外科、全科、急诊室、西药房、收款室、口腔科、输液室、二层为国医馆、中药房、妇产科、化验室、B超室、心电图室。主楼主要为住院部,具体为:一层中心药库、放射科、食堂,二层为预防接种室、三层为健康管理中心,主管本辖区内居民的慢性病防治、健康体检等事项。四一六层为病房,可设置125张病床,每病房内有床单元、中心供氧、中心吸引、内卫等一流的病房设施。全院有停车位130个,可以满足病人就诊时的停车要求。在服务环境美化上,重点建设了以“我和家庭医生有个约定”为主旨的签约庭院,营造签约氛围。开辟了健康宣传为主题的健康走廊,使病人可以接受到健康信息。按照五星级标准装修的预防接种室,体现了浓浓的童趣和满满的温馨。在服务流程优化上,通过配置自助挂号系统、自助打印检验报告单、诊间挂号结算系统等,简化就医流程。中心还加强卫生信息化建设,建成了远程病理检验一体化系统,区域HIS(医院信息管理)系统,住院电子病历系统,实现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与诊疗信息互联互通,实时动态应用。便捷的就医流程,畅通的信息共享,使群众既感受温馨又轻松看病,融合了医患关系,也切实提升了群众的感受度和满意度。

  近年来,通过中心不断的努力,嵊州市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得了“全国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浙江省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浙江省规范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绍兴市卫生单位”,“绍兴市三化指导中心示范点”,“绍兴市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嵊州市健康单位”,“嵊州市文明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卫计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中心努力打造特色品牌,一是“国医馆”建设。设置全新的“国医馆”,面积300余平方米。开展针刺、艾灸、推拿、拔罐、刮痧、熏洗、穴位贴敷、腕针、穴位注射、头皮针、放血疗法,浮针等十余种中医适宜技术,中医针灸科在2016年荣获“绍兴市基层医院特色科室”的称号。二是中医康复病区建设。中心在六楼专门建设了老年病与中医康复病区,共设置康复床位16张,配置康复器械10种,较快地提高了我中心对老年脑卒中患者的康复治疗和护理能力。三是慢性病联合门诊。根据市卫计局统一部署,中心设立高血压、糖尿病首席医生,通过上级专家带教和定期集中培训的方式,提高慢性病的健康管理水平。责任医生对随访中连续两次控制不满意的病人,集中预约到中心慢性病联合门诊处就诊,联合门诊由上级专家和本中心首席医生协作完成。并于2017年11月14日成立三江街道康复会(糖尿病俱乐部)。2018年7月,董志春名医工作室启动。中心根据辖区服务对象,开设特色服务:慢性病专病专科门诊,主要开设高血压病,糖尿病,高脂血症的规范化治疗。

  地址:嵊州市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四海路1320号 电话:0575-83368369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