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英王室划清界限 哈里王子“伤心了”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01月21日14:27:25 

  英国王室18日宣布哈里王子卸下王室公职、不再拥有“殿下”称号。哈里19日回应说,他没想到会闹成这样,“伤心了”。

  哈里19日在一场慈善活动上说,王室宣布的处置方案,并非他与妻子梅根的初衷。“我们原本希望继续为女王、英联邦以及与我有关的军事机构效力,只是不再领取公共资金。令人悲伤的是,这行不通……事情弄到这步田地,我非常伤心。”

  王室18日声明说,哈里依旧是王子和英国王位第六顺位继承人,哈里夫妇保留萨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头衔,但他们不再拥有“殿下”称号,不再履行王室公务,不再领取公共资金。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声明中说:“我们一起为我的孙子和他的家庭找到一条建设性的、能帮助他们的出路……我支持他们追求更加独立生活的愿望。”

  英国媒体评论,王室声明措辞看似暖心,实则显示女王坚决果断“划清界限”的立场。如果用一家公司作比喻,哈里夫妇相当于“被炒鱿鱼”了。

  哈里19日告诉在场者,他希望亲口告诉人们真相,“我不是作为王子或公爵说话,而是作为哈里,作为你们过去35年看着长大的那个人说话”,“英国是我家,是我热爱的地方,这一点永不改变”。

  哈里与美国演员梅根2018年5月成婚,育有一子阿奇。哈里夫妇本月8日突然宣布从英国王室“隐退”,将在英国和北美两地生活。他们事先没有征询女王和其他王室成员意见,突然宣布决定令王室震惊。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剡溪小学开展校园文化体系建设侧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哪些症状?
天冷请注意! 羽绒涨价 怎么买?
蟹与黄鱼:不可辜负的冬日创意美味
10款重磅新车集中亮相 思域/几何领衔
刘湘打破女子5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
2020春节档 谁是你的最佳观影“伴侣”
国产动画:走出国门的姿态更加自信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全民医保 广覆盖迈向高质量
2019浙江城乡居民收入平稳增长
全国患者4月可用上第二批国家集采药品
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
中国里程碑式发展释放全球红利
最高法:严格公正司法捍卫社会公平正义
国际要闻
澳大利亚主要林火区灾情有所缓解
伊朗报复轻伤美军 五角大楼否认瞒报
中国公民短期赴阿尔巴尼亚免签证
英国王室同意哈里夫妇退出公职
英国政府公布“脱欧”日纪念方案
美军向外国军事学员下“禁枪令”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