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蒂姆:这是艰难的时代 这是最好的时代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10:40:35 

  新华社墨尔本2月2日电(记者郝亚琳岳东兴)在2日晚结束的2020年澳网男单决赛中,蒂姆以4:6、6:4、6:2、3:6、4:6遗憾不敌塞尔维亚“天王”焦科维奇。

  大比分2:3,年轻的奥地利人以微弱的劣势再一次与自己的大满贯首冠擦肩而过。

  在半决赛中击败兹维列夫后,蒂姆曾开玩笑说他总是得面对大满贯的王者。2018年和2019年,连着两个赛季他都杀进了法网决赛,但对手却是“红土之王”纳达尔,那两次交锋甚至都没能打到第五盘,一次直落三盘,一次四盘,都是蒂姆告负。

  今年的澳网,作为5号种子,蒂姆一路击败了29号种子弗里茨、10号种子孟菲尔斯等选手,在四分之一决赛再次与纳达尔相遇。经历荡气回肠的四盘大战、三次抢七后,奥地利人艰难胜出。接着赢下德国新星兹维列夫后,蒂姆终于第一次站在澳网男单的决赛场上,可惜,他的对手是史无前例的赛会“七冠王”焦科维奇。

  “我们年轻选手所处的是一个艰难的时代,总要去面对那些令人难以置信的传奇。”蒂姆在赛前曾表示,“但是我会从过去那两次决赛中吸取经验,试图让自己变得更好。”

  当晚的比赛,他确实是有备而来。整场比赛他发出13次ACE球,发球最快速度达到200公里每小时,非受迫性失误与焦科维奇持平,制胜球还比对手多了近10个。第三盘,他从一开始就连破焦科维奇两个发球局,以4:0领先,打得焦科维奇一直到第五局才拿下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但其后的两盘,焦科维奇宣告了自己依旧是那个难以战胜的王者。

  “我觉得没什么可改变的,即使是最后两盘。我拿出了自己的所有本事,但他们仨还是打得最好的。我真的没有任何遗憾。”蒂姆在赛后发布会上说。

  在他看来,“三巨头”对男子网坛的强势统治是体育史上一个非常特别的时期,这是其他选手们难以逾越的障碍,但也是让网球运动、让年轻选手不断进步的动力。

  “他们将网球运动带到了一个全新的层次,也让我提升到更好的水平。我很高兴能与他们同场竞技,我也真的希望我能在他们还在现役的时候获得我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那意味着更多。”

  “我现在很确信自己能在一整个大满贯赛事期间打出高水平的比赛,这不会令我骄傲,而是让我对接下来的大赛充满了信心。”蒂姆说。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