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长乐镇西殷村口 柬埔寨媳妇小芳当起了守护人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作者:记者 张亮宗 文/摄 2020年02月11日11:28:53 

“小芳,你是明星!”

小芳(右)为进出村民测量体温。

  2月10日中午时分,在嵊州市长乐镇西殷村的新冠肺炎防疫检查站里,一名穿红马甲的“村嫂”,戴着口罩,忙碌地为进出村民测量体温,村民在测量完后都对她竖起大拇指。

  这名“村嫂”是来自柬埔寨的小芳,她的事迹传开后,一下子就成了抗疫明星志愿者。

  嵊州市公安分局长乐派出所民警孙莹告诉记者,去年11月17日,小芳带着19个月大的女儿,第一次来到中国,到西殷村的公婆家过中国年。当时,丈夫商某仍在柬埔寨工作,夫妻俩商量好,在春节时回国团聚,顺便办理女儿落户的事宜。

  新春时节,发生疫情,商某一时无法回国。2月1日傍晚,孙莹上门为小芳及其公婆送去口罩,并鼓励小芳正视疫情,不要恐慌,安心在中国生活。

  “姐姐,现在我有口罩啦,我也想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我的中文还不错,你看我可以成为村口的志愿者吗?”2月2日,孙莹在微信里收到小芳的信息。“当然可以!”孙莹马上回答。西殷村总支书记吕尧中、村委商利斌得知消息后,考虑到小芳初到西殷,便上门询问其生活情况并解释相关抗疫志愿工作。

  第二天,小芳一早来到村口镇政府设立的防疫检查站,加入了村里的志愿者队伍。在联村干部王土亮的耐心指导下,小芳很快就能独立完成测温、询问访查等工作。

  接连两天,天气晴好,不少村民闲不住了,来到村里的健身广场活动,穿着志愿者马甲的小芳用流利的中文劝导他们尽量待在家里,不要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

  小芳有空时会把自己执勤的照片发给丈夫看,得到了远在柬埔寨的丈夫的鼓励。小芳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来中国,也是第一次感受到了中国人民暖暖的温情,等女儿长大了,她会向女儿讲述这一段难忘的中国之旅。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恶魔疫情压不垮中华脊梁
一次性口罩重复使用可自然晾干不可清洗
抗击疫情 日化服装业在行动
“二次元”带出中国第三次“国货复兴”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抵抗新冠肺炎,免疫力是关键!
各大卫视元宵晚会 加录“抗疫情”节目
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联播+丨同舟共济战疫情 习近平这样说
最新!新增确诊2656例 累计确诊37198例
依法严惩疫情期间七类涉医违法犯罪
我省16条金融举措助力小微企业
战“疫”必需品市场秩序怎样保障?
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
国际要闻
详讯:泰国发生枪击事件20人死亡
安倍拟5月访俄谈岛屿问题
伊拉克首都两起爆炸致7人受伤
爱尔兰举行大选 执政党面临挑战
法国总统披露核弹头规模
英国驻伊朗大使“返岗”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