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法国总统披露核弹头规模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02月09日10:52:54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7日邀请欧洲联盟其他国家就法国核威慑力量在欧洲的作用作“战略对话”,同时披露法国核弹头规模。

  在一场面向法国军方人员的讲话中,马克龙阐述英国脱离欧盟后法国的核战略。英国“退群”后,法国成为欧盟唯一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马克龙说:“我们在决策方面的独立性与我们同欧洲伙伴牢不可破的团结完全相容。”

  不过,马克龙没有提及与欧盟其他国家分享法国的核威慑力量。法国向来奉行独立的核威慑政策,马克龙同样拒绝把法国核威慑力量置于欧盟或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指挥下。

  欧盟另一个主要国家德国的执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资深成员约翰·瓦德富尔本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欧盟应具有自己的核威慑力量,法国应考虑把核力量交给欧盟或北约指挥,德国也应考虑与法国在核武器方面合作。

  马克龙披露,法国核弹头数量低于300枚。

  他说,就欧洲集体安全,欧洲国家“不能继续当看客”,应该在防止新军备竞赛方面发挥更直接作用。

  美国去年退出与俄罗斯签定的《中导条约》,且俄美间现存唯一军控条约《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2021年到期,引发新一轮军备竞赛忧虑。“欧洲国家必须共同意识到,在没有法律框架的情况下,他们可能很快在自己土地上面临一场新的常规甚至核军备竞赛,”马克龙说。(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恶魔疫情压不垮中华脊梁
一次性口罩重复使用可自然晾干不可清洗
抗击疫情 日化服装业在行动
“二次元”带出中国第三次“国货复兴”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抵抗新冠肺炎,免疫力是关键!
各大卫视元宵晚会 加录“抗疫情”节目
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最新!新增确诊2656例 累计确诊37198例
英雄的城市,你定能过关!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安排资金667.4亿 疫情防控经费有保障
检察机关坚决打击危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
武汉市政府向李文亮医生致敬
国际要闻
美国会参议院否决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
普京说俄罗斯愿就军控等问题与美国对话
特朗普称美杀死一“基地”组织分支头目
俄升级款图-160M战略轰炸机将列装
日邮轮新增41人感染新冠肺炎 确诊61例
罗马尼亚总统再次提名奥尔班组阁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