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网摘
有序复工 企业亮招丨供餐要过11关 自制汤药不间断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郑亚丽 段琼蕾 通讯员 余俞乐 2020年02月13日11:02:17 

  编者按: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一个新阶段,需要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浙江新闻客户端今起推出《有序复工企业亮招》栏目,关注全省各级各地在防控部署要求落实到位的基础上,因地因时、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新招。

  进门消毒是“标配”,食堂供餐要经11道关……近日,随着我省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一些企业在防疫措施上各出高招、各显神通,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做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

  2月12日,浙北药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速生产驰援武汉的利巴韦林。浙江新闻客户端拍友王正摄

  烧一顿饭要过11道关

  2月10日上午,宁波市江北区,康赛妮集团有限公司的纺织车间忙碌了起来。当天公司获批复工,员工们经过体温监测后陆续走上岗位。

  “有300多名工人返岗,人员多起来,企业的防疫压力就大。”这些天,集团办公室的陈主任忙得焦头烂额。企业复工,员工返岗,各项防疫措施必须要到位。

  300多人吃饭,食堂用餐安全最要紧。经反复商讨,根据相关部门的规定,再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公司决定:要保证员工用餐安全,食堂工作人员须经11道关。包括食堂工作人员供餐前戴手套、消毒等3关,供餐中每日测温、食材溯源、规范操作等5关,供餐后进行餐具、食堂消毒以及食物留样等3关。

  发挥所长自制汤药

  “勤洗手,量体温,喝汤药!”在丽水企业浙江贝尼菲特药业有限公司的防疫措施里,喝汤药一项格外引人注目。

  贝尼菲特药业是一家中药配方颗粒研发生产企业。复工前后,公司制定了疫情防控系列举措,并特意在办公楼一楼大厅放置了几壶熬好的中药汤剂,要求员工每日服用一次,且不少于5天。对公司的这项防疫举措,员工们也积极配合,旁边的登记表上,喝过中药的员工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我们对中药的功效比较了解,针对疫情,就请公司的中药研制专家配了方剂,帮助提高员工们的免疫力。”公司副总郭联平表示。

  在公司大门口,身份信息登记、体温测量以及车辆消毒成为入园“标配”。

  员工就餐坐“包间”

  “一人一个‘包间’,中间至少相隔一个座位。”在杭州的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原本能一次性容纳400多人就餐的食堂,宽敞的餐桌用硬纸板隔成了一个个“隔间”。公司副总经理孙权说,这样是为了减少不必要的身体接触。

  首批复工人员有440多人,为了顺利复工复产,公司提前做足了功课。尤其在员工用餐上,公司采取错峰就餐,将员工分成好几批,避免食堂出现人员聚集的情况。

  对于餐桌上的隔板,公司每天会用酒精消毒两次。保险起见,食堂还将原本用的不锈钢餐具换成了一次性餐具,在安全防护的细节上做到极致。现在员工已经习惯了走路保持“安全距离”,吃饭时互不打扰。

  作为省重点外贸企业,公司制定了严格的复工人员标准:必须14天前就已经在杭州,并且身体健康;从今年1月1日起就没有去过疫区;在最近14天内没有接触过疑似或确诊病例;自己居住的小区及周边没有确诊病人。符合以上四个条件,才能进入首批复工员工行列。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老百姓宅家也能看书看戏看直播
一次性口罩重复使用可自然晾干不可清洗
抗击疫情 日化服装业在行动
“二次元”带出中国第三次“国货复兴”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抵抗新冠肺炎,免疫力是关键!
各大卫视元宵晚会 加录“抗疫情”节目
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总书记这次调研进一步指明战“疫”方向
万众一心强中华
大排查,武汉打响抗“疫”保卫战!
权威专家回应关于疫情认识的最新热点
12345,助力战“疫”不打烊
如何正确get酒精与84消毒液
国际要闻
详讯:泰国发生枪击事件20人死亡
安倍拟5月访俄谈岛屿问题
伊拉克首都两起爆炸致7人受伤
爱尔兰举行大选 执政党面临挑战
法国总统披露核弹头规模
英国驻伊朗大使“返岗”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