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走进嵊州 | 新闻频道 | 嵊州新闻 | 浙江新闻 | 中国新闻 | 世界新闻
乡镇网闻 | 中国越剧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体育娱乐 | 旅游美食 | 美图欣赏
健康保健 | 时尚汽车 | 数字报纸 | 政务频道 | 经济频道 | 传媒频道 | 浙江网闻
   嵊州新闻网 >> 政务频道 >> 政务公告


我市出台10项举措!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20年02月15日08:57:27 

  目前,全市企业正在陆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的关键节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企业复工复产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考场,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企业复工复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力促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战胜”。

  坚持“一个引领”

  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发挥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之间的深度融合。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力量,领导企业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积极参与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坚持“两个研判”

  根据市场行情,研判用工计划和来源,通过调剂老员工,缓解“用工难”。

  根据疫情变化,研判劳动力市场新形势,通过招录新员工,缓解“复产慢”。

  坚持“三个到位”

  医学观察执行到位。根据《关于转发<关于进一步明确企业受控复工和返工人员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省外返工人员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嵊防控办[2020]29号)文件精神,企业要根据疫情变化,分类别对返工人员按规定开展医学观察或隔离观察。

  防疫物资储备到位。企业党组织要告知企业根据实际提前准备防护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用品。

  组织关心关爱到位。企业党组织要组织慰问困难党员职工,体现党组织的关怀。要注重在防疫一线发现、考验党建后备力量,对在防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可按要求优先吸收入党。

  坚持“四个不漏”

  返工信息不漏,当好“监测员”。要提前掌握返工人员特别是疫情重点区域人员的身体状况、出行情况等信息,建立“一人一档”,确保“不落一例,不漏一人”,并最大限度做好重点疫区员工延期返嵊引导工作。

  隐患排查不漏,当好“巡线员”。要组织党员职工对供电、供水和电气电路、特种设备等进行一次全面安全隐患检查;对各类实验、生产等设备进行一次调试,确保无故障、无遗漏。

  内部管控不漏,当好“服务员”。要组建好“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加强出入人员的测温登记;监督员工工作期间佩戴口罩;督促定期对电梯、楼道、办公室、食堂、宿舍等重点生产、生活区域进行消毒作业。

  组织宣传不漏,当好“宣传员”。要选定讲党性、有原则、敢担当的先锋党员,协助企业落实复工复产阶段的各项工作,要通过微信、钉钉、悬挂告示语等形式,普及防疫知识,提高员工对防疫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强化正向舆情引导。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