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我市2020年续建类重点建设项目陆续复工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20年02月17日10:46:04 

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生产

  重点建设项目犹如火车头,对我市的产业发展起到整体带动作用。记者从市发改局了解到,截至昨日,我市119个2020年续建类重点建设项目中,已有8个项目实现复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建设步伐,形成了“控疫情”和“稳经济”两手抓的局面。

  昨日上午,杭绍台铁路三标项目部嵊州特大桥施工现场机器轰鸣,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养护……虽然人手紧缺,但每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杭绍台铁路三标项目部副总工程师陆瑶告诉记者,目前整个杭绍台铁路三标项目部共有施工人员170余名,基本都是春节期间留守在嵊州的。目前,他们的工作地点主要分布在杭绍台铁路三标的控制性工点,如嵊州特大桥、林盘山隧道等。

  “除了提醒他们戴好口罩外,每天上班前下班后,我们都会对工人进行体温测量,同时也会用酒精对他们进行消毒。”陆瑶告诉记者,针对工人较为密集的场所例如生活区和食堂等地,他们会进行每天两次的消毒液喷洒工作。同时,针对部分返工人员,项目部也严格按照我市的要求部署,做好人员返工的报备以及医学观察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抢抓工期“两不误”。

  根据目标任务,在2020年底前,杭绍台铁路三标的主体工程基本完工,面对紧张的工期,项目部现场留守的工人们放弃春节休息,加班加点赶进度。针对目前人员紧张的情况,项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倒排工序加快进度,确保项目高质量按时保质推进。

  昨日下午,在我市另一个2020年续建类重点建设项目——开元名都大酒店施工现场,记者看到10余台挖掘机、打桩机等大型设备正在同时施工,工人们抓住晴好天气,抓紧施工。

  开元名都大酒店项目经理董博位说,目前该项目主要以打桩、挖土方等机械作业为主,现场工作人员需求量还不是很大,加上管理人员仅50人左右,且都是嵊州本地人。目前工地口罩、红外线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全部到位。工地对进出人员都会进行实名登记和温度测量工作,对工人实施一人一档,同时对每一辆进场的车辆都会进行消毒工作,保证工程人员的身体健康安全。

  在防疫工作步入关键时期的同时,我市各续建类重点建设项目建设也处于关键期。下一步,市发改局将在做好已复工项目监督指导工作的同时,加强对未复工项目的动员工作,做好各类防疫措施以及相关数据统计等帮扶工作,全力推进我市2020年续建类重点建设项目的陆续复工。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蔬菜水果会附着新冠病毒吗?注意六点
抗击疫情 日化服装业在行动
“二次元”带出中国第三次“国货复兴”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抵抗新冠肺炎,免疫力是关键!
各大卫视元宵晚会 加录“抗疫情”节目
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完善绍兴中小学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
习近平: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我省出台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12条意见
七大举措给战"疫"一线医务人员有力保障
浙江第四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出征
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开展
国际要闻
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
叙政府军控制大马士革至阿勒颇战略要道
特朗普说“很可能”本月与塔利班签协议
乌俄总统通电话讨论乌克兰东部问题
非洲不主张因新冠肺炎限制贸易和旅行
巴基斯坦与土耳其签署战略经济框架协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