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不堪负荷!希腊收紧难民政策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02月17日11:46:43 

  面对难民及非法移民持续涌入的压力,希腊政府近来收紧难民政策,包括加速遣返难民程序、修建海上屏障和整改多座难民营。

  2015年难民潮高峰之际,非洲和中东战乱地区难民经由希腊、意大利等“门户国家”大量涌入欧洲,其中不少人偷渡到希腊一些岛屿后长期滞留,增加希腊方面的收容压力。2019年夏季以来,抵达希腊的难民数量再度激增,引发警惕。

  现阶段,每天都有难民经由土耳其涌入希腊莱斯沃斯岛、萨摩斯岛、希俄斯岛、莱罗斯岛和科斯岛。这些岛上建有多座难民营,合计收容能力为6200人,现在却收容超过3.8万人,超负荷运转情况日益加剧,卫生和安全条件难以保证。

  为缓解这些岛屿的收容压力,希腊政府多次试图把部分难民从岛上转移到希腊本土,但是进展并不顺利,遭到希腊本土居民的质疑和反对。法新社报道,希腊政府先前承诺到2019年年底向本土转移大约2万名难民,迄今还没完成一半任务。

  联合国难民事务官员菲利普·勒克莱尔本周提醒:“关键的是,把难民(从希腊各岛)尽可能多地转移到希腊本土,以便他们继续申请庇护程序。”

  希腊移民部长诺蒂斯·米塔拉希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重申:“减轻这些岛屿的拥堵压力,是我们的头号任务。”

  米塔拉希说,希腊政府着手加速处理难民的庇护申请,最多批准为期3年的庇护,并且尽快把申请遭拒的难民及非法移民遣送回土耳其。欧洲联盟与土耳其2016年达成应对难民潮的协议,欧盟承诺向土方提供60亿欧元,换取土方限制难民经由土耳其前往欧洲。土耳其方面多次抱怨,这笔钱只有半数到账。

  此外,希腊政府打算尽快在爱琴海设置一道“浮动屏障”,长2.7公里、高1.1米,以期拦阻偷渡客抵达希腊各岛。多个民间团体和慈善组织则质疑这一措施能否奏效,担忧这些设施会影响沉船救援行动。近年来,地中海多次发生难民船倾覆事件,往往造成数十乃至上百人遇难。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蔬菜水果会附着新冠病毒吗?注意六点
抗击疫情 日化服装业在行动
“二次元”带出中国第三次“国货复兴”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抵抗新冠肺炎,免疫力是关键!
各大卫视元宵晚会 加录“抗疫情”节目
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14000吨中央储备猪肉投放市场
完善中小学延期开学线上教育教学工作
我省出台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12条意见
七大举措给战"疫"一线医务人员有力保障
浙江第四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出征
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开展
国际要闻
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
叙政府军控制大马士革至阿勒颇战略要道
特朗普说“很可能”本月与塔利班签协议
乌俄总统通电话讨论乌克兰东部问题
非洲不主张因新冠肺炎限制贸易和旅行
巴基斯坦与土耳其签署战略经济框架协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