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同心战“疫”,您有一份来自市政协的通知
来源: 作者: 2020年02月19日16:08:00 

关于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中进一步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作用的通知

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委会、乡镇(街道)工作委,全体政协委员:

  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就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发表了重要讲话。2月10日,省委省政府制订了《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若干意见》,绍兴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实施意见》,嵊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实施意见》。2月12日,省政协发出了《关于积极担当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的通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政协通知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绍兴市委、市政府和嵊州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作用,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凝聚共识

  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绍兴市委、市政府和嵊州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新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重要意义。新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是当前的中心工作,既要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又要重视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自觉服从党的领导,做到市委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始终保持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同频共振。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时刻保持清醒,明辨是非,正面发声,积极运用“委员口袋书”等平台,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宣传发动,加强对周边群众的政策宣传、思想引导和精神宣讲,宣传上级决策部署,宣传政协委员防疫抗疫一线先进事迹,主动推介科学防护知识,对错误言论要勇于发声,敢于斗争,更加主动做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上来,统一到嵊州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来,共同凝聚起全社会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二、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资政

  充分发挥政协组织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中,切实履行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一要开展调查研究。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活动,调查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调查研究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出点子、想办法、谋思路,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和对策措施,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二要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要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变化,吸纳百姓智慧,倾听群众呼声,了解基层实情,积极、真实、及时反映社情民意,认真纂写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中带有普遍性情况的信息,报政协社情民意信息中心,社情民意信息中心梳理后,将以信息专报的形式上报市委市政府。三要加强协商议政。要依托“请你来协商”平台,重点围绕社区科学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专题,积极开展对口协商,为市委市政府多提供可行之言、管用之计、务实之策。四要强化民主监督。要以专委会为单位,组建民主监督小组,重点加强对乡镇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重点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监督,检查企业复工复产是否到位以及疫情管控工作是否到位情况。监督情况汇总后,政协办公室将以民主监督建议书的形式上报市委市政府。

  三、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作用,自觉投身参与

  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责任担当,自觉主动投身参与当前的中心工作,积极参与乡镇街道、农村、社区疫情防控的执勤工作,积极参与驻企指导员工作。同时还要发挥自身优势,出钱的出钱,出物的出物,出技的出技,出智的出智,以各种形式积极支持新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展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企业界委员要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及时安全稳妥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市政协领导要亲力亲为,身先士卒,做好表率,扎实深化开展“三服务”活动,带头深入联系乡镇、街道社区、企业,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各专委会和界别组要结合“委员走访月”活动,深入委员企业开展慰问走访,了解委员企业的运行情况,支持和帮助委员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指导和督促委员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金融贷款、物流运输、劳务用工、基础设施、政务审批、跨区防控等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

  政协嵊州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2月14日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新冠疫情遇“流感季” 混合感染需警惕
警惕!社交媒体上的“口罩骗局”
抗击疫情 日化服装业在行动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抵抗新冠肺炎,免疫力是关键!
“战疫”当前,我们需要怎样的文艺作品?
各大卫视元宵晚会 加录“抗疫情”节目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科学的“硬核力量”——来自一线的报告
两部门:保障资金需要确保脱贫攻坚
各地努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在行动
最新!三个好消息!
19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应重视中医中药在防控新冠肺炎中的作用
国际要闻
暂无数据显示病毒在中国外持续本地传播
出书遇阻力 博尔顿对白宫公开表达不满
委内瑞拉暂禁葡萄牙航空航班
出书遇阻力 博尔顿对白宫公开表达不满
美宣布制裁俄罗斯石油公司一下属企业
加尼正式当选阿富汗新一届总统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