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返乡大学生 变身“快递员” 给宅家学生送教材
来源:浙江电视台《周哥视角》 作者:通讯员 朱秋燕 记者 周建仕 2020年02月19日16:48:58 

  “你好,这里是团市委青春助跑团,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么?”2月17日,由共青团嵊州市委发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系列活动,其中的“青春助跑员”活动正式上线,当天就接到了嵊州市邮政局的求助电话。

  因疫情防控需要,学校开学时间推迟,但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模式依然火热进行。嵊州市邮政局主动为学校提供教材配送服务,但配送工作量大、书本分装复杂。仅17日一个下午,就有700多份新教材需要分发打包。时间紧、任务重,他们希望能得到助跑员的助力。

  接到电话,团市委马上联系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去帮办。下午3点,5名助跑员到岗到位,在邮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与到新教材的分发、整理、装袋、打包工作中。

  助跑员们认真清点每一份新教材的数量,核对无误后,将这些新教材装入到邮政快递袋中,仅1个多小时就顺利完成了700多份新教材打包工作。

  助跑员之一的浙大学生吕宛泽,在嵊州中学毕业,这次他为学弟学妹们打包新教材,感觉到特别有意义。他希望在这个特殊时期,这些有温度的课本能够让学弟学妹们更好地学习,培养良好习惯!

  据悉,这些打包好的新教材,将由嵊州市邮政局统一安排人员进行快递,送达到每一名学子手中,为停课不停学提供教材保障。嵊州团市委的青春助跑员们也将随时待命,为有需求的单位提供服务。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新冠疫情遇“流感季” 混合感染需警惕
警惕!社交媒体上的“口罩骗局”
抗击疫情 日化服装业在行动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抵抗新冠肺炎,免疫力是关键!
“战疫”当前,我们需要怎样的文艺作品?
各大卫视元宵晚会 加录“抗疫情”节目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科学的“硬核力量”——来自一线的报告
两部门:保障资金需要确保脱贫攻坚
各地努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在行动
最新!三个好消息!
19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应重视中医中药在防控新冠肺炎中的作用
国际要闻
暂无数据显示病毒在中国外持续本地传播
出书遇阻力 博尔顿对白宫公开表达不满
委内瑞拉暂禁葡萄牙航空航班
出书遇阻力 博尔顿对白宫公开表达不满
美宣布制裁俄罗斯石油公司一下属企业
加尼正式当选阿富汗新一届总统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