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战场”就在市场 冲在一线严监管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陶洪煜 2020年02月20日09:22:16 

  浙东农批市场要先去转一下,杜绝宰杀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行为;药店要加大巡查力度,防止商家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辖区内的商场超市得去走一走,劝导经营者做好消毒措施;餐饮店也得去看看,有没有防控期间在经营;不时还得看手机留意投诉办件,及时赶到现场为消费者处理……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鹿山市场监管所所长陈伟斌每天都会将上述工作捋一遍,避免疏漏。“家里人总说疫情期间市场人太多,不安全。”可对陈伟斌来说,监管职责在身,自己必须到一线。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市场监管各基层所的工作量加大了,而“稳价”则成了市场监管的重要任务之一。从年三十和正月初一值班,再投入到疫情防控,陈伟斌已连续工作27天了。

  每天早上8点前,陈伟斌便早早来到浙东农批市场,市场方工作人员将摊位样品送到快检室进行农残检测后,他对每个样品的结果都细细查看。即便如此,陈伟斌还是放心不下,确认农残结果无异常后,他还一定要到市场内逐个查看、询问当天蔬菜和水产的价格。

  “这虾多少钱?”陈伟斌向摊主询问。“价格比较稳定的,我们不会乱抬价的。”摊主表示。陈伟斌抬头看了摊位上挂着的农贸市场商品标价牌,再比对零售价,然后点了点头。查看完水产摊后,陈伟斌又转向蔬菜摊位。“今天市场蔬菜类供应很充足,价格稳定。”陈伟斌紧皱的眉头稍稍舒展开来。

  在深入一线抗疫的同时,陈伟斌还担负起另外一项职责。志愿者们在风雨中日夜坚守道路卡口,辖区内很多商户纷纷在微信群里表示想献爱心,但苦于没有人安排,盲目去献爱心又怕添乱。陈伟斌在了解情况后,主动帮助有意献爱心的商户,由他负责安排爱心接龙,确保爱心不撞车,爱心不间断。

  鹿山市场监管所的工作还涉及投诉举报、物价稳定、药品监管、食品安全等方方面面,看到陈伟斌忙碌到很晚才回到家里,家人很是担心,或多或少会有些怨言。“毕竟农贸市场人员密集、人流量大,每天面对大量未知的人群,我也理解他们的担心。”陈伟斌说,作为市场监管局的一员,“战场”就是在市场,不到一线怎么能做好监管工作呢?

编辑:陈安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新冠疫情遇“流感季” 混合感染需警惕
警惕!社交媒体上的“口罩骗局”
抗击疫情 日化服装业在行动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抵抗新冠肺炎,免疫力是关键!
“战疫”当前,我们需要怎样的文艺作品?
各大卫视元宵晚会 加录“抗疫情”节目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科学的“硬核力量”——来自一线的报告
两部门:保障资金需要确保脱贫攻坚
各地努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在行动
最新!三个好消息!
19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应重视中医中药在防控新冠肺炎中的作用
国际要闻
暂无数据显示病毒在中国外持续本地传播
出书遇阻力 博尔顿对白宫公开表达不满
委内瑞拉暂禁葡萄牙航空航班
出书遇阻力 博尔顿对白宫公开表达不满
美宣布制裁俄罗斯石油公司一下属企业
加尼正式当选阿富汗新一届总统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