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疫情不止 我就不休” 茹强刚用实际行动书写一个社区书记的责任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秋瑾 通讯员 张洪 章科 2020年02月21日09:38:50 

  “方便开门吗?”2月13日晚上,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桃源社区党总支书记茹强刚带着食品,前去外来务工人员的租房表示慰问。“开工后要多注重身体健康。”简短几句嘱咐后,茹强刚便匆匆离去,马不停蹄前往下一户人家,继续送复工“温暖”。

  连日来,茹强刚在卡口、办公室、观察点、高速路口等地为防疫穿梭着。他说:“疫情不止,我就不休,最难最危险的事留给我,我上。”

  1月23日,全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从街道下达防疫通知那一刻起,茹强刚就绷紧责任这根弦,在防控抗疫阵线上没有丝毫松懈过。由于社区特殊的地理位置,外来务工人员多,厂房、出租房也多,意味着摸排范围广、强度大。茹强刚分了6个小队,挨家挨户开展地毯式摸排,仅1月29日当天就摸排了565户。同时在村口、小区增设卡点,安排党员干部24小时义务无休轮流值班,当好社区“守门神”。对外地返嵊人员实施居家观察,但少数居民对疫情的严峻性认识不足,有抵触情绪,茹强刚就上门面对面解释,宣传疫情的严重性,说明观察的必要性。他每天穿梭在街道、社区之间,上传下达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每天工作时间在18小时以上,接打的电话基本在200个左右。

  疫情特殊时期,“湖北”是个敏感词。嵊州籍湖北返嵊人员谢某一家于2月3日晚10点多到达嵊州地界,在高速徘徊许久,焦急万分。茹强刚一直积极与其联系,了解实际情况。取得理解和同意后,茹强刚火速赶至高速路口,在次日凌晨1点接到谢某一家,引导至集中观察点。一切安排妥当,已是凌晨两三点。

  社区疫情防控涉及方方面面,不能省略一个步骤,不准放过一个疑点,不许存在一丝侥幸,茹强刚根据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精准施策,把社区防疫工作辐射到角角落落。一方面,他组织开发微信小程序进行网上摸排,组建物业微信群,让指尖防控不留空隙;另一方面,他又组织志愿者定时巡逻,一人盯一户,并设立“小喇叭”宣传队在社区内巡回宣讲。为录制宣传视频,茹强刚在社区居民中寻找相关专业人员,拍摄、剪辑、后期制作,不出两天,把一则桃源社区“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的宣传视频推送到了腾讯视频上。他还购买红纸,请有书法功底的老党员书写“防疫大字报”张贴在社区各醒目位置,既节约了成本,又起到了宣传作用,成了这个春节社区里最艳的中国红。

  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外,茹强刚还还有一颗细腻的心。社区里4位工作人员,从走上岗位第一天起就投入到繁重的防控中,分发资料、摸排外来人员、跟踪居家观察点、做好居民流动监测等,有时候还要忍受个别观察对象的无理指责。对此,茹强刚除了不断鼓励外,还经常买些水果零食悄悄放在她们办公室,“工作狂”瞬间变身暖心大哥哥。疫情下,平常普通的口罩成了紧俏品,茹强刚想方设法购来800只口罩捐给最基层的防疫人员,还鼓励儿子拿出压岁钱去换口罩等物资捐助。在他的带头下,社区爱心人士纷纷送来温暖:方便面、牛奶、水果,还有热腾腾的豆浆、香喷喷的蛋糕。元宵节晚上,村嫂们还煮了一锅甜甜的汤圆送到卡点。

  近几天,企业不断复工,在得知沈茹新村有不少外来务工人员时,茹强刚立马联系,为他们发放通行证做好服务工作,方便上下班出入。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最新疫情 | 2020年2月21日通报,绍兴无新增病例,累计确诊42例
我市各大景区昨起恢复开放 免费至5月31日
【视频】企业复工疫情防疫指引十条
志愿同行 让疫情防控有温度
>>文化生活
新冠疫情遇“流感季” 混合感染需警惕
警惕!社交媒体上的“口罩骗局”
抗击疫情 日化服装业在行动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抵抗新冠肺炎,免疫力是关键!
“战疫”当前,我们需要怎样的文艺作品?
各大卫视元宵晚会 加录“抗疫情”节目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科学的“硬核力量”——来自一线的报告
两部门:保障资金需要确保脱贫攻坚
各地努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在行动
最新!三个好消息!
19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应重视中医中药在防控新冠肺炎中的作用
国际要闻
米拉诺维奇宣誓就任克罗地亚总统
暂无数据显示病毒在中国外持续本地传播
出书遇阻力 博尔顿对白宫公开表达不满
委内瑞拉暂禁葡萄牙航空航班
出书遇阻力 博尔顿对白宫公开表达不满
美宣布制裁俄罗斯石油公司一下属企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