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市创新“企情日记” 护航企业夺取防疫、复工“两战赢”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金汉青 2020年02月21日11:54:00 

  日前,来自嵊州市商务局外的驻企指导员相静得知,浙江爱瑞卡普田电器有限公司的外籍研发总监格纳罗在中国的签证将于3月份到期。按照规定,格纳罗如果要继续留下来就必须将签证续签。但受到疫情的影响,嵊州市的医院并没有开展正常的体检业务项目,这导致了他的续签程序一直卡在了必需的体检报告上。眼看着签证时间即将到期,格纳罗本人以及公司的负责人都非常着急。

  “希望有医院能帮助爱瑞卡公司的外籍总监及时进行体检,确保他能够按时续签,让这位外国专家留下来……”相静点开手机里的“爱嵊州app”,将企业反映的这一问题上传到了“企情日记”板块中。

  与此同时,嵊州市卫健局的相关负责人也通过“企情日记”解到了这一情况。为此,他们特事特办,第一时间联系了嵊州市人民医院,为格纳罗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体检。终于,格纳罗顺利留了下来,企业也开启了正常的工作模式。

  据了解,作为“民情日记”的发源地,嵊州在此基础上创新建立了“企情日记”。而“企情日记”也成了当地党员干部反映企业呼声、摸排企业困难、解决实际问题的一个有力手段。

  “企情日记”以企业为“血脉”,以驻企服务员为“细胞”。通过驻企服务员全程参与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各个环节,针对“疫情防控、产能恢复、后勤保障、资源供给”四个方面情况及问题难点,整合一线工人、中高层管理人员及企业家反映的问题,形成“企情日记”。经指挥部分析梳理后进行分类,对于“企情联络网”内能够化解的问题,第一时间整合力量化解,并形成经验开展“网格分享”。而针对“驻企服务员”、“企情日记”集中反映的突出问题,或者属地镇街及相关部门短期无法化解的重点难题,该市还通过市长热线、市长解难坐诊日等渠道,为企业提供“市长直通车”,定期安排“市长化难回访”,整合全市力量研究突破。

  此外,为保证“企情日记”的真实性和精准度,嵊州市还专门编制了《驻企服务员工作手册》,将驻企服务实效纳入干部考核标准,由组织部通过电话询问、查阅日记、一线探访等多种形式开展明察暗访,确保“企情日记”录有所用。至目前,该市通过“企情日记”收集、整理典型问题148个,及时化解131个,问题化解满意率普遍在99.5%以上,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100%复工,为争取首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奠定了基础。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新冠疫情遇“流感季” 混合感染需警惕
警惕!社交媒体上的“口罩骗局”
抗击疫情 日化服装业在行动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抵抗新冠肺炎,免疫力是关键!
“战疫”当前,我们需要怎样的文艺作品?
各大卫视元宵晚会 加录“抗疫情”节目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我国禽流感发生率低 不必“谈禽色变”
科学的“硬核力量”——来自一线的报告
两部门:保障资金需要确保脱贫攻坚
各地努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在行动
最新!三个好消息!
19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国际要闻
习近平同马克龙、约翰逊通电话
米拉诺维奇宣誓就任克罗地亚总统
暂无数据显示病毒在中国外持续本地传播
出书遇阻力 博尔顿对白宫公开表达不满
委内瑞拉暂禁葡萄牙航空航班
出书遇阻力 博尔顿对白宫公开表达不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