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关于敦促被执行人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自动履行生效法律义务的通告
来源:嵊州市人民法院 作者: 2020年02月21日16:13:10 

  为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依法维护司法公信和法治权威,推进构建自动履行为主,强制执行为辅的执行工作机制。现敦促本院已立案执行但仍未履行完毕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主动履行义务。

  一、疫情防控期间,凡负有履行金钱给付义务的被执行人,应积极通过移动微法院、电话、短信等方式联络案件承办人,主动申报财产,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配合本院执行工作;负有腾空或交付执行标的物义务的被执行人应做好腾退、交付准备工作,在疫情结束后及时腾退、交付。

  二、被执行人因受疫情防控影响无法向本院进行财产申报、无法按期履行的,应及时通过移动微法院、电话、短信等线上方式告知承办人或本院执行窗口工作人员;并积极主动与债权人沟通,争取债权人理解与配合。

  三、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被执行人,可以通过移动微法院等线上联系方式申请对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单位、人员以及场所、设备、资金暂缓采取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名单、查封、冻结等强制执行措施,已经采取且可能影响疫情防控的,可以申请解除。

  四、疫情防控期间,被执行人在本院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前主动履行义务或积极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本院将视情减免执行费;采取执行措施后主动履行完毕的,对已经产生的不履行违法行为将免予制裁,并予以办理解除限制消费、屏蔽失信信息、修复信用等措施。

  五、疫情防控期间,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假借疫情防控恶意转移财产规避、抗拒执行的,本院将依法从重打击,构成刑事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本院执行局窗口热线:0575-83113300。

  嵊州市人民法院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一日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新冠疫情遇“流感季” 混合感染需警惕
警惕!社交媒体上的“口罩骗局”
抗击疫情 日化服装业在行动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抵抗新冠肺炎,免疫力是关键!
“战疫”当前,我们需要怎样的文艺作品?
各大卫视元宵晚会 加录“抗疫情”节目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联播+丨习近平这些话展示中国担当
各地出台更多举措严格管控校园
免收车辆通行费期间高速免费不免服务
轻症患者担惊受怕?专家给出"四条处方"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有力保障稳岗就业
@农民工朋友:这些措施帮你安全有序返岗
国际要闻
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因疫情改变
访马来西亚病毒学家林世杰
韩国新增5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俄对叙伊德利卜地区武装分子实施打击
特朗普竞选团队前政治顾问被判40个月
阿桑奇寻求法国政治庇护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