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高新园区(三界镇)长桥村干群合力筑起抗疫“连心坝”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沈乃灿 2020年02月25日09:09:04 

“你们守土尽责 我为抗疫助力”

  近日,身在上海、海南等地创业的郑如忠特地委托朋友,将采办好的八宝粥、牛奶、水果等食物一一送到高新园区(三界镇)长桥村的疫情防控卡点,为家乡20多天来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及青年志愿者献爱心、树信心。

  “这段时间,村里的好多村民陆续送来一些爱心物品,让我们很感动。”长桥村党总支书记郑国成告诉记者,他们一定要为村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守土尽责。

  村干部守土尽责

  据了解,长桥村自去年通过行政村规模调整后,由原长桥一村、长桥村和李宅村等三村合并为一,总人口达4960多人,成为三界镇最大的一个行政村。

  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阻碍了大家出行的脚步,而且影响了村民的情绪。为了阻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长桥村全体党员干部一手抓宣传、一手抓布控,通过组织“村嫂”志愿队,利用流动广播在村内进行巡回宣传,要求大家少出门、少串门、出门必须戴口罩;在家里要多通风、勤洗手,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等等;并在全村设立了8个检查卡点,强化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由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分批轮岗值守、加班加点严防死守。

  “从正月初三开始到现在,风雨无阻,村党员干部都在战疫一线上无怨无悔、从不后退。”在村桥头卡点值守的妇女主任郑芝芬告诉记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长桥村党员干部没日没夜地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举措,得到了全村青年志愿者的积极响应,更得到了全体村民的理解和支持。据了解,到目前,全村共有50多位党员和20多位青年志愿者与村干部们一道坚守在防疫一线工作岗位。

  村民热心助力

  “你们为家乡守土尽责,我作为村民也应该为抗疫献一份力。”这是长桥村村民郑吉苗的肺腑之言。

  今年60多岁的郑吉苗长期在上海从事建筑行业,尽管身在他乡,但仍心系家乡。当他获悉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村嫂等志愿者为家乡坚守而缺少口罩的消息时,他立即想方设法采购口罩,在正月初五及时寄来了500只KN95口罩及消毒水,2月15日还特地寄回了500双防腐手套。

  疫情防控同样也牵动着身在上海做家政服务工作的郑永芹。对于今年出现的特殊情况,让她无法回家过年,但她一直在思念家乡的亲人,更感激当地村干部近一个月来的辛勤付出。近日,她通过微信转账,委托长桥村的一家超市,将蛋糕、方便面、矿泉水等食物送到各个卡点,为抗疫助力。她对郑芝芬说:“我虽身在外,但心一直牵挂着你们,你们辛苦了,我送点食品算是尽微薄之力。”

  远嫁上海的郑江芹女士也专门委托其父母将食品送到值守人员的手中。病毒无情人有情,干群合力度困境。据了解,截至目前,长桥村共有20多位爱心村民为支持抗疫赠送食品和物资。

  “目前村口的卡点由原来的8个减少到3个,但村里依然安排24小时轮班值守,疫情期没有结束,一定要坚持到底。”郑国成表示,只要干群合力、同舟共济,一定会迎来全面胜利的一天。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明实践在一起】抗击疫情,这户省级“最美家庭”有力量!
疫情舆情举报入口
战“疫”一线 面对疫情教育如何更有为(上)
抗疫情 强技能
>>文化生活
【战疫同行】共谱同心曲 越歌盼春归!
我市各医院部分门诊恢复 须提前预约挂号
帽子+发型 穿搭的灵感春风吹又生
“云互动”催生新机会?复工后见真章!
或日内瓦车展首发 全新AMG GLA 45官图
俄罗斯网球名将莎拉波娃宣布退役
《等风雨经过》致敬医护英雄
复产后游戏行业能否维持热度?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白衣天使,习近平时刻牵挂于心
国际社会点赞习近平“2·23”重要讲话
微视频丨中国加油
国家卫健委:27日新增确诊病例327例
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被提起公诉
教育部:扩大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
国际要闻
三国首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美增加在沙特军事部署 应对伊朗威胁
土俄就叙利亚伊德利卜局势进行磋商
英国将视进展决定是否退出英欧贸易谈判
美国犹太人组织声援华人
伊朗副总统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