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最美逆行者”周丽:我在武汉没有后顾之忧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施闻 2020年03月02日10:35:55 

  抗击疫情的集结号一吹响,我市多名医务人员急赴武汉,成为“最美逆行者”。

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急诊科副护士长周丽(右二)庄严宣誓(资料图)

  “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做好了随时出发的准备。”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急诊科副护士长周丽是我市第二批援助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的队长,拥有多年急诊急救经验的她在接到动员指令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而大家不知道的是,今年1月,周丽的丈夫孟建宇腿受伤,行动不便,家里还有孩子,需要人照顾。但在这个非常时期,她为了大家舍弃小家,决定支援武汉。

出征前接收采访(资料图)

  她这一决定,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孟建宇说:“谁家都有困难,但武汉的困难比我们大,我们夫妻俩都是医护人员,非常了解现在武汉急需支援,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不能拖她的‘后腿’,全力支持她的决定。”

  除了周丽自己,她的家人也在为抗击疫情而奔忙:她的父亲每天起早贪黑,在村里和疫情监测点宣传防疫知识、排查外来人员;她的弟弟安排三天时间连续在医院为大家理发。周丽说:“有这样的家人,感到很骄傲。他们的支持,也让我在武汉没有后顾之忧。”

  2月14日中午,医疗队抵达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周丽在朋友圈发了“落地”两字,向亲朋好友报平安后,周丽就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出发前,为了更好地“战斗”,爱美的她还把头发剪成寸头,她调侃这个发型为“战斗发”。

  支援武汉多日,周丽每天完成整个工作流程需要9个小时,有时还会忙得顾不上吃饭。但当她看到大家都在为生的希望而努力着,觉得一切都值得。她告诉记者:“这里的一切医疗工作都井然有序,病人们都非常配合隔离治疗,他们得知我们是浙江派来支援他们的,都发自内心地向我们表示感谢。”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新闻1+2》 特别节目(六)心理援助:疫情下如何帮助孩子消除负面情绪
市妇联开通应对疫情心理咨询援助热线
【英雄远征 静待凯旋】嵊州第二批援助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今天出征
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我市四名护士奔赴前线援助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文化生活
【战疫同行】共谱同心曲 越歌盼春归!
我市各医院部分门诊恢复 须提前预约挂号
彭于晏大片还原天然真我 沉淀成熟味道
风骏5汽油国六、风骏7新冠军版上市
曼城队夺得英格兰足球联赛杯冠军【图】
伊朗影片《无邪》夺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战疫故事》王蒙相约武汉女孩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专题】 战“疫”一线党旗红
白衣天使,习近平时刻牵挂于心
国际社会点赞习近平“2·23”重要讲话
微视频丨中国加油
国家卫健委:27日新增确诊病例327例
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被提起公诉
国际要闻
三国首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美增加在沙特军事部署 应对伊朗威胁
土俄就叙利亚伊德利卜局势进行磋商
英国将视进展决定是否退出英欧贸易谈判
美国犹太人组织声援华人
伊朗副总统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