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回家!我市四名“最美逆行者”凯旋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通讯员 张青 2020年03月20日09:01:00 

  随着湖北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好转,援助湖北的医疗队开始有序撤回,其中我市第一批援鄂的4名“白衣天使”,也于19日下午踏上了回家之路。

  昨天下午1点多,载着浙江省援助武汉第二批医疗队队员的大巴车缓缓离开武汉,沿途不少武汉群众戴着口罩,站在小区隔离护栏处,向医生、护士挥手致敬,道平安、话辛苦,“谢谢”是大家提到最多的话语。

  “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武汉人民感谢你们。”来自市中医院的袁兴斌,用手机拍下了这感人的一幕。

  “最想做的就是陪陪家里人,陪陪女儿,然后去看望一下老爸老妈。”来自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的陈秀萍说,出门已经有50多天时间了,想着马上能见到家人,心情异常激动。在电话里,陈秀萍还激动地说,自己和袁兴斌等其他26名预备党员,18日上午在武汉龟山向警予烈士陵园,一起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次经历,让她终身难忘。

  来自市中医院的袁兴斌,离开武汉之际在宾馆里留下了一封感谢信。他说,地毯还没有来得及吸尘,辛苦姐姐们,非常感谢,来日春深再赏樱。“最难忘的就是病人从气管插管,到慢慢好转,再到拔除插管,然后微笑着和我们说再见。”袁兴斌说,作为医护人员,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看到病人好转,能够开开心心回家。

  据悉,我市4位“逆行英雄”于昨天下午5:30左右抵达杭州。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李白杜甫白居易为什么都说嵊州好?
热成像智能测温亮相市人民医院
造型被吐槽,还有娘娘都hold不住的发型?
钟楚曦 戚薇爱惨了土味蝴蝶结?
宝马到2021年将推五款纯电动
德国男足捐款250万欧元用于“抗疫”
抖音爆款“神剧”为何没能笑到最后
《碟中谍7》复工,但《黑寡妇》撤档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徐光决定逮捕
外交部:中方愿继续与各方加强合作
浙江印发《制造强省建设行动计划》
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
瞒报?必须要负法律责任!
国际要闻
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10011例
美方对中国媒体发难在先 反制合理正当
巴西参议长及两名政府部长被确诊感染
疫情之下 西方最抢手的竟然是“它”?
英国首相否认延长“脱欧”过渡期
道指跌破2万点 抹去特朗普上任后涨幅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