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为三产服务业发展按下“重启键”!全市近13000名职工选择本地游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20年03月20日09:11:23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更好地通过市内疗休养拉动我市三产服务业疫后发展,今年,我市积极鼓励职工选择在嵊州市内疗休养。截至目前,我市已有近13000名职工选择市内疗休养,涉及金额达2300多万元,为我市三产服务业疫后发展按下了“重启键”。

  鼓励职工“本地游”

  统计“本地游”职工数据、审批本地疗休养接待点、做好相关单位的对接工作……连日来,市总工会的工作人员都在为我市即将开始的疗休养工作忙碌着。

  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加班加点努力工作的干部职工调解身心、休养生息,我市鼓励大家在3月—4月开展市内疗休养。对于在4月25日前完成市内疗休养的人员,市财政还将在每人实际消费(最高2000元)的基础上,追加15%的奖励,奖励积分将于5月1日前汇入职工账户。

  这一奖励政策,不仅实实在在给职工带来了实惠,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疗休养”,能加快推动我市餐饮、旅游等三产服务业逐步恢复正常运营,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三产服务业造成的损失给弥补回来。

  “按照目前的报名情况计算,将有2300多万元的资金用于我市的三产服务业中。”如果说这13000名职工都在4月25前完成疗休养,那么算上额外追加的15%奖励,届时,还将带来至少300多万元的额外消费。

  从31家到100多家 选择余地更多了

  从去年开始,我市推出市内疗休养线路,市内疗休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把5天时间分成几次,这样既能享受到疗休养福利,也有利于兼顾工作和生活。

  为进一步丰富市内疗休养接待资源,让职工增加更多选择,今年,我市职工疗休养接待点从去年的31家增加到了100多家,除了我市的旅游景区、宾馆酒店、民宿(农家乐)等地外,首次新增了8家“嵊州小吃”特色店作为疗休养接待点。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机会,让更多人知道我们的门店,进一步打响‘嵊州小吃’的知名度。”市阿哲众养小吃刚刚完成申报工作,他们希望通过这一机遇,更加专注地将自己的产品做好,让大家吃得放心。

  据悉,今年新增的市内职工疗休养接待点将实行动态管理模式。下一步,市总工会将对新增的接待点在职工满意度、卫生安全、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不定期抽查和综合测评,对不合格和发生较大投诉事件的,撤销其市内职工疗休养点资格,对合格者会同有关职能部门择优选树一批“嵊州市职工疗休养基地”。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李白杜甫白居易为什么都说嵊州好?
热成像智能测温亮相市人民医院
造型被吐槽,还有娘娘都hold不住的发型?
钟楚曦 戚薇爱惨了土味蝴蝶结?
宝马到2021年将推五款纯电动
德国男足捐款250万欧元用于“抗疫”
抖音爆款“神剧”为何没能笑到最后
《碟中谍7》复工,但《黑寡妇》撤档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徐光决定逮捕
外交部:中方愿继续与各方加强合作
浙江印发《制造强省建设行动计划》
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
瞒报?必须要负法律责任!
国际要闻
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10011例
美方对中国媒体发难在先 反制合理正当
巴西参议长及两名政府部长被确诊感染
疫情之下 西方最抢手的竟然是“它”?
英国首相否认延长“脱欧”过渡期
道指跌破2万点 抹去特朗普上任后涨幅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