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打造嵊商群像 发展嵊州经济 >> 政策吹风
我市金融机构助力复工复产再贷款超十三亿元
来源: 作者:记者 吴燕钧 2020年03月20日10:22:08 

  自中国人民银行设立5000亿元复工复产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以来,我市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指导绍兴银行、嵊州农商银行、嵊州瑞丰村镇银行这3家金融机构,将再贷款资金快速精准落实到位,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低成本、普惠性的资金支持。据人民银行嵊州市支行统计,截至3月18日,这3家金融机构已累计发放符合复工复产再贷款专用额度要求的贷款702笔,金额达13.1亿元。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这3家金融机构充分发挥本地银行优势,启动快速审批机制,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支持非工作时间段放贷,大幅提高办贷效率。截至3月18日,3家银行发放信用贷款2.31亿元,占全部复工复产再贷款资金的17.63%,平均放贷时间仅为3天。

  2月26日,人民银行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同时地方财政按月对贷款利息贴息30%,大幅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3月18日,符合复工复产再贷款专用额度要求的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49%,财政贴息后实际利率为3.14%,为企业节约利息支出0.34亿元。同时有效运用我市工业企业监测分析系统信息,选出4549家2019年度纳税信用等级在B级以上的企业清单供银行对接,鼓励重点发展首贷户,提高贷款覆盖面。截至3月18日,运用专项再贷款资金对接的涉农企业和农户579户,其中首贷户153户,金额1.79亿元,占全部复工复产再贷款资金的13.66%。

  市达亿丝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真丝、涤丝和高档织物面料的老牌领带服饰企业,疫情打乱了公司原先的生产计划,货款回笼时间延长,原材料上涨、员工回流慢等经营困难增加,企业的资金需求相应增加。绍兴银行嵊州支行在了解到企业困境后,于3月5日开展尽职调查并办好抵押,3月7日放贷,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同样受惠的还有嵊州市弘昊电器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生产电机的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2月10日才复工,加上需要准备漆包线等原材料,资金压力很大。嵊州农商银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宣传支农再贷款等优惠政策,并当场达成授信意向,1天内为其发放100万元信用贷款,财政补贴后实际成本低至3.045%。市得森木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仿古圆桌及配套座椅,系新嵊两地最大的木质圆桌供应商,由于受疫情影响餐饮业受到了冲击,圆桌需求减少,公司就开始生产各类红木家具,以提升产品档次获取更大的市场,但采购各类红木原料需垫资金额较大,解决资金问题成了关键。嵊州瑞丰村镇银行向该企业详细介绍了复工复产再贷款政策,并经过贷前调查,成功为其发放贷款100万元。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李白杜甫白居易为什么都说嵊州好?
热成像智能测温亮相市人民医院
造型被吐槽,还有娘娘都hold不住的发型?
钟楚曦 戚薇爱惨了土味蝴蝶结?
宝马到2021年将推五款纯电动
德国男足捐款250万欧元用于“抗疫”
抖音爆款“神剧”为何没能笑到最后
《碟中谍7》复工,但《黑寡妇》撤档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徐光决定逮捕
外交部:中方愿继续与各方加强合作
浙江印发《制造强省建设行动计划》
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
瞒报?必须要负法律责任!
国际要闻
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10011例
美方对中国媒体发难在先 反制合理正当
巴西参议长及两名政府部长被确诊感染
疫情之下 西方最抢手的竟然是“它”?
英国首相否认延长“脱欧”过渡期
道指跌破2万点 抹去特朗普上任后涨幅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