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嵊州供电:精准服务为春茶供电编织“平安网”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施闻 通讯员 茹继英 张小龙 2020年03月25日09:45:57 

“大数据+云巡检”

图为机巡小队在查找故障点。

  春分时节,春茶飘香。为确保广大茶农春茶生产用电安全可靠,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通过实施大数据云平台实时监控,无人机云巡检、网格化服务等方式,“上天入村”为春茶供电编织了一张“平安网”,打造了一支快速反应的电力铁军。

  3月20日上午10时,崇仁供电所监测到茶亭岗村配变负荷异常下降。该所立即派出机巡小队查找故障点,经过无人机现场巡查,10分钟后就锁定故障原因为10千伏环岗843Y线80号杆令克熔断,并导致茶亭岗村失电。供电所监控室得到信息反馈后,抢修人员迅速赶赴故障点,10:30,茶亭岗村经抢修后恢复供电。茶亭岗村茶叶加工户应平六不禁为抢修人员的高效点赞:“没想到供电公司能电脑监控到我们村里的停电故障,今年春茶生产用电放心了。”

  从发现负荷异常到故障抢修完工才半个小时,如此快速反应,要归功于供电公司推出的“大数据”和“云巡检”。

  我市有18万亩茶园,随着茶叶炒制机械化推广,近年来,全市茶机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春茶保供电是供电部门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年茶季,针对新冠疫情特殊情况,市供电公司利用电力大数据,通过云平台对茶区用电负荷进行实时监控。

  崇仁供电所所长王超锋告诉记者:“我们通过电力大数据监控,及时获知茶农的用电需求,通过远程协助、线上办理等手段加快业扩报装、抢修复电的速度。”

  为提高春茶期间电力故障抢修效率,市供电公司为全市七个供电所配备了无人机,建立机巡小分队。据了解,云巡检比原来的人工巡检效率提高三倍以上,巡检范围可覆盖到5至10公里,并且可以把实时数据及场景传输给后台,提升了后台视野。崇仁镇茶亭岗村支部书记吕少平说:“现在供电部门在办公室里就能知道哪里断电,有时候不等老百姓找我们村干部,电力故障就修好了。”

  据悉,进入3月茶季以来,市供电公司充分利用电力大数据,通过云平台监控、云巡检、移动作业终端、APP等科技手段,以片区网格化驻点、组团、远程协助等服务模式,主动融入茶农,建立微信群,及时了解用电需求,加快春茶扩新装、抢修复电速度,加强春茶用电安全宣传,精准服务茶农用电难题,提高茶农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茶用电“两不误”。据悉,市供电公司已向辖区内的325个制茶台区,派出台区经理157人,网格化组团16个,组建抢修服务队7支。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最多跑一次】嵊州供电打造最优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
嵊州供电局员工无偿献血活动“祈福雅安”
>>文化生活
越剧博物馆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文物藏品
回家!我市四名“最美逆行者”凯旋
春天已经到来 樱桃印花必备单品!
没办法剪头发?修眉毛一定要学会!
捷达VS7树立合资中型SUV市场价值标杆
官宣: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举行
《鬓边不是海棠红》 黄晓明表演获赞
专业演员教“小白”玩转“配音秀”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两高:妨害国境卫生检疫罪的犯罪主体包括外国人和无国籍人员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6组卫星
分析:新冠肺炎疫情是否会“长期化”
4月8日起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
发现提高农作物吸收硅元素能力的"密码"
国际要闻
外交部:再次敦促美方停止对中国污名化
国际奥委会“松口”考虑奥运会延期
美国财政刺激方案国会遇阻致股市下跌
媒体:推迟东京奥运会损失约为60亿美元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全球停火以应对疫情
英国政府禁止民众不必要外出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