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回家!我市四名“最美逆行者”凯旋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通讯员 张青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10:22:33 

  随着湖北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好转,援助湖北的医疗队开始有序撤回,其中我市第一批援鄂的4名“白衣天使”,也于19日下午踏上了回家之路。

  昨天下午1点多,载着浙江省援助武汉第二批医疗队队员的大巴车缓缓离开武汉,沿途不少武汉群众戴着口罩,站在小区隔离护栏处,向医生、护士挥手致敬,道平安、话辛苦,“谢谢”是大家提到最多的话语。

  “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武汉人民感谢你们。”来自市中医院的袁兴斌,用手机拍下了这感人的一幕。

  “最想做的就是陪陪家里人,陪陪女儿,然后去看望一下老爸老妈。”来自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的陈秀萍说,出门已经有50多天时间了,想着马上能见到家人,心情异常激动。在电话里,陈秀萍还激动地说,自己和袁兴斌等其他26名预备党员,18日上午在武汉龟山向警予烈士陵园,一起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次经历,让她终身难忘。

  来自市中医院的袁兴斌,离开武汉之际在宾馆里留下了一封感谢信。他说,地毯还没有来得及吸尘,辛苦姐姐们,非常感谢,来日春深再赏樱。“最难忘的就是病人从气管插管,到慢慢好转,再到拔除插管,然后微笑着和我们说再见。”袁兴斌说,作为医护人员,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看到病人好转,能够开开心心回家。

  据悉,我市4位“逆行英雄”于昨天下午5:30左右抵达杭州。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