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人民投诉直通车》一键维权 企业直面消费者诉求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11:15:51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田虎)3月15日,由人民网打造的《人民投诉直通车》平台正式上线。最新数据显示,平台仅上线一周,就已收到消费者投诉近万条,对于消费者反映的投诉问题,多家企业通过《人民投诉直通车》与消费者取得联系,许多投诉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

  此次全新上线的《人民投诉直通车》涵盖旅游、汽车、房产、家电、3C、游戏等各大重点消费领域,搭建起了消费者与监管部门、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让消费者随时随地拿起手机便可“一键维权”。

  数据显示,平台上线一周以来,房产类投诉最多,其次是电子产品类和汽车类。同时,在投诉问题上,房产类投诉主要集中在未按照合同约定时间交付房屋、未发房产证等问题,汽车类投诉主要集中在品牌停产、经销商退网等售后服务问题以及机油增多、转向抖动等汽车质量问题,电子产品类投诉则集中在网络游戏充值扣费、手机号携号转网难、家用小电器质量差等问题,对其中反映突出、共性的问题,人民网记者将跟进并开展追踪报道。

  通过《人民投诉直通车》平台,不光让消费者能够“一键维权”,很多知名企业也将平台当成了与消费者沟通的便捷渠道。其中,近一周以来,已有数十家企业看到平台上消费者的投诉后,直面消费者提出的诉求,第一时间及时反馈和解决。针对消费者提出的某品牌洗衣机问题噪音较大问题,相关厂家通过《人民投诉直通车》与消费者沟通并对有问题的洗衣机及时做了更换处理;针对一些消费者提出机票退换问题,多家航空公司和在线旅游企业均向《人民投诉直通车》反馈并加快协调解决。

  《人民投诉直通车》目前也在持续不断地进行后台整合升级工作,将进一步完善平台的运营机制。同时,对接相应的行政执法机关,让消费者的投诉渠道更加多元。未来,平台还将持续拓展各细分行业领域,逐步完善回复机制,并根据消费者投诉内容,以及投诉高频类别,展示各消费行业投诉热点,每月整理投诉数据,有针对性的发布相关报告及维权指南,帮助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