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调整 基础养老金上调至215元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20年03月30日09:49:12 

  近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2020年1月起,我市上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调整标准为每人每月35元。上调后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由原来的每人每月180元涨到215元,调整幅度为历年来最大。

  据悉,我市自2010年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至今,一直努力建立和完善基础养老金调整机制,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逐年增加,养老保障作用不断彰显。目前,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总人数为19万余人,其中60周岁以上享受待遇人数为12.4万人。

  本次政策调整,除了大幅提高基础养老金,还对65岁及以上参保人员予以适当倾斜,比如针对年满65岁、70岁、75岁的参保人员每月在基础养老金标准基础上,分别加发10元、15元、20元,80岁以上的参保人员仍享受原高龄补贴。

  另外,为鼓励市民多缴多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档次也有了变化,由原先的12档调整为9档,分别为:每年100元、300元、500元、8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3000元、5000元。其中100元档仅限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残疾人、低保边缘户等困难群体参保,按年缴费由嵊州市财政全额代缴。除上述困难群体以外的参保人员可自行选择300元至5000元档次参保缴费。

  市人力社保局社保业务受理科科长钱斌涵提醒,原按400元、600元、700元、900元档次缴纳的参保人员需在今年4月10日前至就近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商银行、农商银行、邮政银行各网点办理;其余想修改缴费档次的参保人员,也可至就近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商银行、农商银行、邮政银行各网点办理;2020年4月10日前调整缴费档次的,从2020年开始按新的缴费档次缴费,2020年4月10日后调整缴费档次的,从调整缴费档次的次年开始生效。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好消息!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提高了
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答记者问 附参保网点
>>文化生活
最新!嵊州2020年教育事业计划出炉
回家!我市四名“最美逆行者”凯旋
做什么运动能减肚子上的赘肉
资生堂将在5月推出高端新品牌
《人民投诉直通车》企业直面消费者诉求
官方团队:武磊新冠复测呈阴性不属实
《神奇女侠2》推迟两个月上映
《冰糖炖雪梨》甜而不腻赢得好口碑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多措并举 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支援地方抗疫 不获全胜不退
我国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
企业复工营业加快 生活物资供应充裕
中方积极参与全球抗疫 开展国际合作
国际要闻
国防部:敦促美停止网络窃密和攻击活动
几经波折 美参议院通过2万亿刺激计划
G20向全球经济注资5万亿美元应对疫情
美股再度暴涨 道指飙升1300余点
英国或于3周后迎来重症监护需求峰值
美国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飙升至328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