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我市召开全市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胡吉 2020年04月02日08:34:53 

严钢强调:坚定信心主动应对 政企抱团共克时艰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在全市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上强调,要清醒分析研判疫情对外贸企业发展带来的冲击,坚定信心主动应对,政企抱团共克时艰,努力把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推动全市外贸平稳健康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梁瑜参加座谈会。

  “企业的主要市场在欧美,根据当前的市场情况,我们正在制定相关的应对计划”“虽然不能带着新产品参加展销会,但是我们正在通过线上平台达成新的订单”……座谈会上,来自领带、服装、机械、电机等行业的负责人和特种链轮、致威家具、雅士林领带、佰利鞋业、双鸟机械等企业的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虽然受疫情影响,我市的外贸出口形势严峻,但企业正积极应对困难与挑战,努力从危中寻机,在难中求进。

  严钢指出,随着疫情在全球的蔓延,我市的外贸企业正面临着疫情危机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困难。面对疫情“大考”,外贸企业务必清醒研判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把握政策导向,在越是艰难的时刻,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问题,积极谋划应对之策,实现逆势发展。

  严钢强调,在当前的疫情危机下,外贸企业要把握方向,明确重点,练好内功,不断强化管理水平,提升工作效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市场布局;大胆转变思路,在千方百计保住原有市场份额的基础上,综合施策抢占国内市场,以新思维、新方法、新模式、新工具推进贸易方式创新,努力在线上平台实现更好发展。

  严钢强调,相关部门要倾力帮扶,与企业共克时艰。要注重惠企政策兑现,帮助企业解难纾困,进一步增强企业的获得感。要继续深化“三服务”,常态化开展“市长直通车”,主动帮助企业向上争取资源,为银企沟通合作牵线搭桥,努力打造一条龙、保姆式服务环境。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最新!嵊州2020年教育事业计划出炉
我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凯旋
亏损扩大 批量关店 达芙妮转型轻资产
高增长不再 童装行业调整期到了吗?
10.99万起 长安欧尚X7智能新品上市
奥运圣火未来一年将在东京保存
她们在最好的时候遇见对的戏
张新成:导演教会我注意镜头感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再访杭州 这个鲜明理念一以贯之
浙江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
浙江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国家卫健委:无症状感染者有传染性
中央指导组:抗疫生产两不误
财政部累计下达专项扶贫资金1396.36亿
国际要闻
外交部:把14亿人保护好,就是巨大贡献
外交部评美政客指责中方隐瞒疫情
美军在伊拉克部署多套“爱国者”系统
俄议会赋予政府实施紧急状态的权力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超18万例
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2128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