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市纪检监察干部的“铁面”与“柔情”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黄东敏 2020年04月07日09:29:45 

你们真的是雪中送炭啊!

  “今天在监督检查市剡溪小学复学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时,了解到该校有1户贫困生家庭,在疫情开始后失去了收入来源,导致生活特别困难。我们在监督检查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督促学校关注因疫情失去收入来源致贫的家庭,防止因疫致贫对学生的教育和身心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并做好长期的帮困助学工作。”日前,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陈军组长,在检查完市剡溪小学有关复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后,在《嵊州市新时代纪检监察“民情日记”》本上写下这样一段话。

  日前,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通过片区协作立项监督的方式,对全市各层面学校的复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了精准监督,帮助学校查漏补缺、完善方案制度,做好安全有序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完成剡溪小学复学前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检查后,检查组与校方领导进行了即时交流反馈,剡溪小学校长王孙君讲述了疫情期间了解到的该校学生中有1户家庭因失去收入来源,存在特困靠别人接济生活的情况。

  据了解,这户特困生家庭是一位单亲妈妈,多年来一直由其一人独自将孩子抚养长大。近年来,她带着孩子租住在学校边上的村子里,通过摆临时摊位做早餐生意来维持生活和孩子学习。疫情开始后,人们都待在家里,学校也停课了,她无法再做早餐生意,失去了收入来源,生活非常困难。组内成员在了解到该户家庭的情况后,踊跃捐款并特地上门看望该特困生家庭,送去了米、油、牛奶、口罩等生活物资、学习用品及2000元慰问金。

  “太感谢你们了,我们母女相依为命,这段时间因疫情没有了收入来源,一直在靠亲戚接济过日子,你们真的是雪中送炭啊!”该学生的母亲接过慰问金后,感动地流下了眼泪,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在学校复学准备和疫情防控过程中,既坚持监督的职责,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对于工作落实不力的进行问责,同时力所能及地帮助了解到的特困学生家庭,这就是嵊州市纪检监察干部的“铁面”和“柔情”。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乡音助力“公筷公勺”推广
【视频】我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回家!
张柏芝春日写真 灿笑比心超甜
英皇钟表珠宝2019全年纯利降65.9%
广汽本田新款本田冠道/缤智上市
十四运及残特奥发布志愿者招募方案
周迅:这是我“有生之年”系列作
《少年说》:让少年说出“愁滋味”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纪实
时政微纪录丨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行
"大国粮仓"靠得住吗 囤米抢面有必要吗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发布
时政微纪录丨绿色之变
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国际要闻
世界政党发出共同呼吁   (全文)
面对疫情,如何守护海外学子的安康?
普京宣布延长全国放假以抗击疫情
航母疫情考验美军应对能力
伊朗议长阿里·拉里贾尼确诊新冠肺炎
国际油价2日暴涨超20%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