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城管执法进校园 全力护航开学季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秋瑾 通讯员 丁鑫丽 束佳蔓 2020年04月14日09:09:16 

  4月12日清晨6点,在马寅初初级中学门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剡湖中队队员搭建好了一条学生通道和教师通道。全省高三、初三学生统一于4月13日开学,为助力做好复学工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剡湖中队全力以赴,启动“护学模式”。

  为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到位,4月10日,剡湖中队就已向马寅初初级中学教务处的老师们了解开学情况。校方表示,学校将于4月12日上午7时开始分批错时报到,虽然已提前作了准备,但也担心报到那天,学校门口出现人员聚集、车辆违停堵路、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加剧交通拥堵等情况。针对学校的担忧,剡湖中队立刻行动起来,当天就制定详细方案,定人定岗定职责,努力确保复学安全有序。

  12日早上6点,剡湖中队副中队长潘湧龙与队员赵群提前到达马寅初初级中学门口,与一家广告公司一起搭建好了学生通道和教师通道。随后,他们要求学生不嬉闹、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排队进校。在现场,他们还要求家长车辆不在校门口停放,更不得在人行道上停车,要求即停即走,学生自行进校。

  与此同时,剡湖中队还安排其他执法人员加强学校周边市容管理,取缔无照无证流动摊点,采取人员定岗巡查的方式,确保学校周边200米无流动摊;劝导早餐店不出店经营,教育劝离散发小广告人员。7点40分,当所有学生安全有序进校后,潘湧龙和其他执法队员才离开。

  潘湧龙表示,接下去剡湖中队将强化校园周边执法巡查,严格规范校园周边主干道路周边商铺的管理,劝阻店铺出店经营、出店作业、乱堆乱放等违法行为;严格管理校园周边流动摊贩,为师生营造整洁干净、优美和谐的校园环境。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文化探源——剡溪夭夭 灼灼其华
【视频】我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回家!
马思纯 春日丛林中尽显神秘之美
屡造“神话”的直播,凭何击中人心
全新一代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上市
英雄联盟职业联赛:FPX锁定季后赛
重启的《蝙蝠侠》讲述怎样的故事?
综艺录制悄然复工 缤纷春天如约而至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焦点问题透视
扩大内需必须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
新冠肺炎疫情检验浙江医改成效
以重大工程撬动高质量发展
浙江高三初三今天复课 李兰娟院士支招
税务总局:企业社保和职工医保同时缓缴
国际要闻
朝鲜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三次会议举行
阿富汗塔利班“密会”驻阿美军司令
以总统里夫林拒绝甘茨延长组阁期限申请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病例超55万例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
欧洲在"最冷清"复活节假期艰难抗"疫"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