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中欧班列(武汉)恢复常态化运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04月15日14:14:48 

  4月14日,在德国杜伊斯堡,中外嘉宾出席中欧班列接车仪式。新华社发(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供图)

  新华社柏林4月14日电(记者 朱晟 张远) 从武汉始发的中欧班列(武汉)X8015次列车14日抵达德国北威州杜伊斯堡港货运场站。这是采取疫情防控措施以来,从武汉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标志着中欧班列(武汉)恢复常态化运营。

  据悉,此次中欧班列(武汉)承载的货物包括支援欧洲各国的新冠疫情防控用品、匈塞铁路建设物资、出口汽车零配件等。班列抵达杜伊斯堡后,随车货物将分拨至德国、法国、匈牙利、捷克、波兰等国。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北威州交通部长于斯特等共同为这趟具有特殊意义的中欧班列举行了接车仪式。

  冯海阳在致辞时说,中欧班列(武汉)恢复常态化运营,是中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的真实写照,彰显了中国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和畅通全球供应链产业链的坚实步履。

  4月14日,在德国杜伊斯堡,中外嘉宾出席中欧班列接车仪式。新华社发(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供图)

  于斯特表示,通过铁路从中国运输来的物资特别是医疗物资,格外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从班列运营方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了解到,本次班列抵达德国后,后续计划去程每周两个班次、回程每周一个班次,保持班列的常态化运营。

  本次班列于3月28日自武汉出发,经阿拉山口出境,沿途经过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国,最终抵达德国杜伊斯堡。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名家艺术品公益竞卖云直播”活动
【视频】我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回家!
马思纯 春日丛林中尽显神秘之美
屡造“神话”的直播,凭何击中人心
全新一代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上市
英雄联盟职业联赛:FPX锁定季后赛
重启的《蝙蝠侠》讲述怎样的故事?
综艺录制悄然复工 缤纷春天如约而至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商务部:停止两家公司防疫用品出口
习近平7封贺电传递中国情意
我国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
十六年不懈努力全面深化平安浙江建设
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
海关总署:东盟成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
国际要闻
桑德斯宣布支持拜登参加2020美总统大选
外交部:中方将继续与非方携手抗疫
法国再次延长“禁足令”至5月11日
国际专家组发表合作开发新冠疫苗宣言
尚无证据表明卡介苗对预防新冠肺炎有效
IMF执董会批准减免25个国家债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