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疾控中心驻校助学健康指导员为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章红霞 2020年04月27日09:16:08 

放心去上学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市各中小学校复学复课工作,连日来,市疾控中心选派专业人员到各类学校,进行开学评估验收与指导。自4月13日高三年级开学起,疾控驻校助学健康指导员积极开展巡回指导服务,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指导。

  开学前,疾控中心积极配合市教体局奔赴各学校,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态度督导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重点围绕教职工管理与全员培训、应急处置、重点人员排查、物资保障、清洁消毒等内容,督促学校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顺利通过开学评估验收。同时结合相关地区风险等级及有关人员旅居史和教体局前期摸排结果确定采集名单,分批次分时段统筹推进免费核酸和血清学检测工作。

  如何做好复学前的防控准备以及复学后的重点场所和师生的管理,是目前摆在学校面前的难题。针对这一现状,市疾控中心抽调素质高、认真负责的专业人员,开展驻校助学巡回指导服务。“消毒液喷洒过后半小时要用清水擦拭,并做好记录。”“急救箱、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吗?”“遇到发热学生,你们怎么处置?”……疾控驻校助学健康指导员从防控技术角度出发,对学校入学排队到就餐引导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细化指导,强调注意事项,为学校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同时疾控驻校健康指导员积极发挥专业特长,从疾病预防的角度,做好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学生常见病防治、学校相关卫生工作指导、卫生健康知识宣教等工作,织密学校疫情防线,构筑守护师生生命健康的安全屏障。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杏花村,原来是嵊县儾的!
市人民医院疫情防控期间就医公告
蓬蓬袖 是怦然心动的感觉
麻花辫真的是万能“减龄神器”吗?
江淮嘉悦X7上市 售8.28-11.28万元
威尔士球星贝尔向家乡医院捐款
乔丹纪录片《最后一舞》全球热播
《长安少年行》长安五子求学破案寻真爱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市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命名为天问一号
习近平京鄂浙陕抗疫…
这个梦想 习近平倡导要不懈追求
今年浙江累计办理缓缴税款443.65亿元
浙推进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引进培育计划
袁家军: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国际要闻
全球抗疫进入关键节点
CNN梳理特朗普“变脸”时间线
巴黎圣母院修复工程将从27日起逐步恢复
新冠病毒可能早已在美国大城市蔓延
世卫组织:约450个邮箱信息被泄露
日本政府砸30亿日元发口罩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